264.74克象牙藏在行李箱入境 杭州海关一把拦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2:46   

杭州日报讯 近日,经杭州海关技术中心鉴定,此前杭州海关所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6件挂饰和1件手串确认为现代象牙制品,总重264.74克。

查获当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对一架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有一名旅客的行李箱过机图像显示,箱内装有手串以及尖牙状、环形状物品。开箱检查后,现场关员发现上述物品均打磨得光滑圆润,表面有明显的菱形纹,疑似象牙制品。现场对相关物品暂不予以放行并送相关部门鉴定。经鉴定,确认相关物品均为象牙制品。

海关提醒,象牙及其制品是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物种。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金华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