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杭州首批“集中供地”上架 这些板块迎来“补货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8   

杭州日报报道 上周末,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预公告,杭州首批集中供地的清单正式出炉。预公告显示,杭州首批集中供地达57宗,且均为涉宅地,总出让面积约4533亩,合计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拟定于4月出让。

据统计,此次的推地面积已相当于最近两年年度成交面积的一半左右,大部分集中在余杭区、主城区,还有一些在萧山、富阳以及临安,未来不少板块将迎来新一波“补货潮”。

主城区多个板块集中补充供应

主城区依然是绝大部分购房者的首选,这次的集中供地也不负所望,有20宗新地块推出,总占地面积超过1300亩。

这些地块主要分布在祥符、东新、之江转塘、九堡、浦乐、华丰、三墩北、运河新城、江湾新城(四堡七堡)、下沙等板块,有些是目前新房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板块,也有一些是供应开始捉襟见肘的板块。

像下城区的东新板块,随着东新路的改造、嘉里城的开动、武林新城整体进程推进,东新板块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中签率也在不断下降。板块最近有多个项目在售,如本月开盘的春熙上和湾以及近期可能加推的春来枫华、香栖天第府、美岸栖庭等,前期开盘均价都在4.5万-4.7万元/平方米左右(含精装),另有一个九龙仓天御还未开盘。4月新推两宗地块,分别位于香栖天第府南侧以及东新园南面的综合体地块,前者规模不大,体量仅2万多平方米,后者位置较好,离地铁站较近,且是综合体地块,体量超过21万平方米,将来会是板块内竞争力较强项目。

再来关注一下祥符和三墩北,这两个板块都是主城区新兴板块里热度较高的,但新房存量供应都不足了。祥符板块目前在售新房价格还在“3字头”,有房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天承美筑、宸章新邸、望林府这几个,除了望林府未来还有几百套房源,其他两个项目都所剩不多。而三墩北也久未出地了,春节前紫璋台公寓和天澜里开盘,都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但还有许多人未能买到,一直盯着这个板块的新房源。下个月,这两个板块各有1宗地块出让,快的话预计到今年四季度左右,就能“上新”了。

此外,4月主城区出让的地块中,体量最大的是位于丰收湖的综合体地块,用地面积215.41亩,商业占比预计将在四成左右,这个地块将打造成丰收湖板块的地标性综合体,这是这个板块之前最大的卖点了,所以最后花落谁家也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推地块中还有两宗江湾新城地块,看着低调,这可是代表着钱江新城二期真正进入供应期的先发地块。2017年,江湾新城的规划蓝图正式启动,作为钱江新城二期,这里前景可期。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一宗靠近江河汇,直线距离不过1公里多,离在建的地铁御道站也不远,往西几百米就是留香园、御道江河汇流公寓、江南御府等项目;另一宗靠近艮北板块,南面临近昙花庵路,城市界面略差,需要等待一段成熟期。无论如何,这两宗地块最终成交价多少、限价条件如何,都将开启江湾新城的新房供应大幕。

除此之外,主城区内,还有属于三江汇的西湖区之江转塘、滨江区乐浦以及钱塘新区的下沙等多宗地块,都将为区域内带来新供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金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末,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预公告,杭州首批集中供地的清单正式出炉。预公告显示,杭州首批集中供地达57宗,且均为涉宅地,总出让面积约4533亩,合计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拟定于4月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