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鼎信披违规案仍在调查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继续推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7:38   

每日商报讯 昨晚,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113 证券简称:ST华鼎)发布《关于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违规借款的进展公告》。曾代理投资者起诉80余家上市公司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证监会立案公告、公司自认违规公告,ST华鼎明显涉嫌证券虚假陈述,他们正在征集投资者索赔预登记。

回溯前情,2019年8月30日,ST华鼎发布《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首次披露经公司自查发现: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占用公司资金共计 59690.5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27%。

2019年12月26日,ST华鼎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截至目前,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根据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一旦证监会认定ST华鼎信息披露违规并作出行政处罚,我们将率先代理投资者向法院依法起诉索赔。”厉健律师称,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30日(含当日)期间买入ST华鼎股票,并且在2019年8月3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预登记。索赔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果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判决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买卖该股票的对账单原件(2019年1月1日至今)、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详细联系方式。投资者可以拨打维权热线13806513406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