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连板 顺控发展被游资爆炒成“妖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7:38   

每日商报讯 17个交易日17个涨停,深交所关注函也未能阻挡顺控发展成“妖股”,昨天早盘,顺控发展再度成功封板,截至收盘,该股仍然封死涨停,换手率43.09%,总市值239.66亿元。

股价连续涨停

“次新股加碳中和概念,两市总龙头,看明天怎么走了。”顺控发展股吧里,不少网友表示“妖股不言顶”,也有网友认为“马上进入大面期,看谁跑得快。”3月29日晚间,针对顺控发展爆炒现象,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顺控发展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昨天,顺控发展高开后震荡上行,并于上午收盘前封板,截至收盘,该股封死涨停,报38.81元/股,总市值239.66亿元。自3月8日首发上市以来,顺控发展已连续斩获17个涨停板,成为年内连续涨停天数最多的公司。顺控发展发行价格5.86元,按最新收盘价38.81元计算,累计涨幅高达562.29%。

爆炒之下,监管出手。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核实并说明公司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并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资料显示,顺控发展为顺德首家上市国有控股企业,公司实控人为顺德区国资局。公司主营自来水业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水业控股已取得顺德区的供水特许经营权,供水范围基本覆盖顺德区全境。据悉,此次上市募资将主要用于顺德水厂扩建工程、给水管道工程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等。

一线游资参与炒作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期,IPO收紧,对已经上市的次新股是一个利好,再加上碳中和主题热炒,叠加次新股和碳中和概念的顺控发展所以会受到资金青睐。顺控发展在上市6天之后开板,3月16日,顺控发展股价为14.9元/股,有资金在开板之后拉了个地天板,此后又连续拉了三个涨停板,市场人气效应逐渐显现。不过,在顺控发展的走势中,也有过几次大分歧,比如3月25日,该股迟迟未能封板,但最后一刻有资金“出手”封板。整个3月,白马股回调,资金炒作题材股,游资活跃,顺控发展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脱颖而出”,成为“妖王”。

到底是谁在炒作顺控发展?记者查阅龙虎榜数据发现,该股13次登陆龙虎榜。顺控发展连续涨停主要由游资和个人投资者推动,另外也有机构“分一杯羹”。昨天,机构账户买入2305.47万元,为买三席位,卖出4528.01万元,位列卖一席位。此前,机构席位共买入2.47亿元,卖出3269万元,合计净买入2.14亿元。

除了机构席位,妖股的炒作少不了游资接力,多次上榜的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被誉为“散户大本营”;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是知名游资“著名刺客”经常出没的席位;其余上榜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财信证券西湖国贸营业部等,同样活跃着多位一线游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