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昨日低开高走 机构称结构性行情将成为市场主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7:37   

每日商报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高走。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而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在抱团股强势拉升下,再度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56.68点,涨幅0.62%;深成指报13888.44点,涨幅0.85%;创业板指报2771.32点,涨幅1.37%。两市成交较为清淡,沪深合计成交7493.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578.45亿元略有缩量。

国盛证券认为,从上证指数周线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没有明确反转信号,机会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机构抱团股调整到位后的价值洼地及业绩预报优异的行业个股,其他处于底部区域的行业板块目前还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还未发现新的主线机会,市场的反弹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没有太多中长线资金入场。操作上,积极从机构核心资产、顺周期及碳中和中寻找波段机会,板块方面可从化工、水泥、钢铁及白酒、军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龙头且有利润增长空间的行业个股中寻找交易性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震荡回升,燃气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白马股近期逐步企稳,体现出对于前期估值的修正行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海外市场格局仍旧动荡,十年期美债回升所带来的估值压力仍在,短期市场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结构性行情将会成为接下来的市场主线。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好仓位,逢低进行布局,切勿追涨杀跌。一方面可以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表现较好的如白酒、医药里的CRO、医疗等,另一方面可以关注高景气赛道,如新能源、光伏、锂电池等品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