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鸡蛋”撞上奶茶 是鸡蛋火了还是奶茶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7:27   

每日商报讯 面条、盖浇饭,加个荷包蛋或许会更好吃,但你也许没有想到的是,现在荷包蛋还能加在奶茶和咖啡里。

最近,无论是SEVENBUS的“有荷包蛋的奶茶”还是麦当劳的太阳拿铁——饮品加上“荷包蛋”突然就变得大红大紫。不少网友纷纷直呼“黑暗料理”的同时,“荷包蛋”却成为了奶茶出圈的新关键词。

当“荷包蛋”碰上奶茶,又会出现怎样新的火花?

一杯价格在20元左右

消费群体以年轻女性为主

上周,记者来到麦当劳城北新天地店,早餐时间段有不少人都点了这款太阳拿铁。在点单的小程序中,记者看到,选择不同的咖啡都可以加这款“荷包蛋”,据了解“太阳蛋”是由蛋白霜制成的,加“荷包蛋”需要在原来饮品的基础上额外家2元。此外,还有不少搭配了太阳拿铁的早餐套餐,价格在十几元至二十几元不等。据麦当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点太阳拿铁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大多是以年轻人居多。”

除了麦当劳的太阳拿铁,SEVENBUS也推出了一款“有荷包蛋的奶茶”。SEVENBUS工联CC店的店长郭先生介绍,这款奶茶的荷包蛋造型是由奶盖和咸蛋黄酱制作而成的。这款奶茶的价格在20元左右,除了基础的奶茶还可以自行选择加料。

记者在店里半小时左右,其间发现有不少年轻女孩点了荷包蛋奶茶并拍照打卡。

据郭店长透露,这款新品奶茶的点单率还算不错,“相比于传统的奶茶,这样新颖的造型确实能吸引到更多的注意。自月初上线以来,也受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不少人看到之后都会选择尝试一下,基本上都是年轻女性为主,这款产品的点单率高达三成以上”。

新元素频频跨界

奶茶借势出圈

不仅是荷包蛋,甚至还有番茄蛋汤奶茶——此前,一款以小番茄、菠萝为主料,辅以椰果制成的“番茄蛋花汤”奶茶也同样在网络上大热。“鸡蛋”撞上奶茶,到底是火了鸡蛋还是热了奶茶?

在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雷看来,这是抓住了年轻人好奇新鲜事物的消费心理。“荷包蛋源于日常家庭的厨房之中,是传统食品的代表。而奶茶则是一个高度商业化的成果,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是新潮的体现。将荷包蛋与奶茶结合起来可以被看作是传统和创新的融合尝试。”张雷说。

事实上,不仅是荷包蛋奶茶,此前还有盆栽奶茶、爆米花奶茶等,众多新元素的调和在很多人看来是奶茶借势出圈。对此,张雷也表示认同,“不仅如此,荷包蛋的造型也便于唤醒年轻人的味觉记忆,这其中也包括了关于生活场景和家庭氛围的记忆。跨界的本质就是将各种元素的不同排列组合,而这其中最关键的要素还是得依托不断创新来留住顾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王以凡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