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创新力 连接“小目标”与“大图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0:56   

每日商报报道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说:“一个民族的繁荣取决于创新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创新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初,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后,杭州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增至6个,这进一步增强了示范引领功能,也反映出杭州双创的蓬勃活力。

今年黄金时代,我们评选出5家代表性创新企业,他们以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前瞻的商业模式,将自身发展“小目标”与国家战略“大图景”有机结合。

浙江施强集团有限公司坚守医药、教育两大重要民生领域,26年内不断推陈出新,将创新当做企业发展引擎;医惠科技有限公司以一条二维码腕带切入医院,从信息化到智能化,构建一体化医疗智能生态体系;主攻机器人研发的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善于用“微创新”解决最棘手的应用难题,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飞跃;浙江蓝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耕共享经济领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研发数字风控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新时代奋斗者;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为跨境贸易企业提供跨境资金结算和相关综合服务,致力于推动行业合规与高效发展。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江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生长于杭州,正在努力成为全球知名的移动机器人公司,通过创新,我们让技术走进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让生活更加便利、幸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严韵倩 制图 张悦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