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A股收出中阳 留意周一能否继续走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1   

都市快报报道 上周五A股高开上行。沪指高开0.29%,随即震荡上行,涨幅稳步扩大,收盘涨1.63%;创业板指高开0.64%,涨幅明显大于沪指,收盘涨3.37%。两市量能未见放大,个股近八成上涨。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在最需要一根中阳来证明,二次下探在前低点附近能够获得支撑的时候,上周五很争气地涨起来了,这就像把握住了理论上的出线机会。

也即,A股确实在上周五作出了方向选择,而且,棉花股硬气上涨效应扩散,整个A股也开始有了硬气表现,这是投资者相当期待的。

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恐怕还不是靠技术面的双底支撑,或者说,主要靠的不是技术面的支撑。

棉花、纺织板块持续走强;受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影响,航运海运板块整体上涨——若在平时,此类黑天鹅事件,只会令相关板块受到冲击。

从市场内部看,上周五的上涨靠了两个动力,一是抱团股的回升,从创业板指涨幅大就可以感觉到;二是碳中和热点的再升温。

正像我们所言,碳中和热点“预计经过洗盘式杀跌后,仍有机会可寻”。上周五电力、电气、生物质能等涨幅居前,涨停股又成批出现。

当然,碳中和板块涨到现在,也难免会有分化和震荡。在这里淘金,难度开始加大,要注意把握节奏,更要注意追高风险。

另外一条线索是,随着年报开始批量公布、一季报预告增多,根据业绩重新洗牌的过程也在进行中,也可关注其中的机会。

对于大盘来说,上周五的上涨固然可喜,但目前还只能说,“出线”机会大增,却还未铁定。一是量能并未放大,二是单根阳线还不能说明什么。

在近期的下跌过程中,像上周五这样的阳线并不少见,如3月3日、3月11日、3月22日等,但因量能不济和调整趋势未尽,都成了单日反弹。

只能说,我们看到了两市股指在前低点附近构筑双底的希望,但还有待观察和验证,这需要量能放大和热点配合才可能真正实现。故周一A股高开后能否高走,值得重点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开滦股份(600997):一季报预增79%-94%;年报每股收益0.68元,拟10派2.8元。

★海峡股份(002320):2020年每股收益0.17元;拟10派1.4元转增5股。

★海格通信(002465):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3.39亿元合同。(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