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杭州螺蛳王,出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6   

都市快报报道 又到了吃螺蛳的时节。

昨天,我们向全城的美食爱好者发出“征集令”,寻找大杭州最好吃的螺蛳。征集令发出后,很多人在都市快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下留言,分享他们常去“嗍螺蛳”的饭店,有几家店真的有点年份了,可见杭州人对螺蛳超乎寻常的喜爱。

快抱App上,杭友圈资深达人卡萨布兰卡第一时间报名了我们发起的“测螺蛳”任务,成为了首位“民间美食评论官”。她不但分享了常去嗍螺蛳的饭店,还和我们交流了买螺蛳做的经验。昨天的实地测评过程中,每一盘螺蛳上桌,我和她都会猜测一下大概的做法,呵呵,“偷拳头”嘛。

以下就是我们昨天“嗍螺蛳”的几家饭店,推荐给大家。

这家的上汤螺蛳很辣

滋味渊·匠心桐庐菜(学院店)

地址:学院路58号华星创业大厦一层1号店面房

这家是卡萨布兰卡力推的,做桐庐菜大概有10年了,是周边很多人的“食堂”。他们家的螺蛳有两种做法,酱爆和上汤。酱爆是常规做法,以豆瓣酱的酱香掩去螺蛳的土腥味,再以辣椒、大蒜高温爆炒,有一种酱香菜独有的刺激感。

桐庐菜里的酱香螺蛳一般都是辣的,没想到的是,他家做的上汤螺蛳,也因为加了酱椒和咸肉,吃起来相当辣。

汤浓味鲜,个大肉肥

岽阳餐馆(马塍路店)

地址:马塍路4号

岽阳餐馆在杭州开了十多年,这次有不少网友留言推荐这家,说他们家的上汤螺蛳“螺蛳肥美,汤汁鲜爽”,“会放很多整颗大蒜,连大蒜我都干完,汤拌米饭,想想就饿了。”

我们去的是马塍路店,螺蛳养在点菜区的水盆里,个头特别大,卡萨布兰卡看到后兴奋地说,“这个螺蛳绝对可以有!”上汤螺蛳上来后,就看到乳白色的浓汤,闻着有几分生姜香,几乎没有螺蛳的土腥味。螺蛳个大肉肥,有几颗都要扑出螺壳了,一嗍就能吃出肉鲜来。我们研究了一下,汤里有火腿,估计是熬的高汤,够豪气。

吃着吃着就上头了

小碗盏(城站店)

地址:江城路829号

看到我们的征集令后,小碗盏的俞老板问我们“吃不吃辣”,吃辣的话可以来他们家尝尝。

俞老板让店里的川菜师傅炒螺蛳,用的是水煮鱼的配料,还取了个名字叫“辣的螺蛳”。我们挑战了一下还能接受,虽然上来一盘红红火火的,但吃了才发现,螺蛳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辣,本身的鲜味依然得到了保留,吃着吃着就上头了,卡萨布兰卡开心地说:“一口就是一粒肉,完全停不下来,这盘螺蛳我爱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