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吐彩丝的蚕宝宝免费领养 杭州中国丝绸城启动蚕桑文化体验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8:01   

都市快报讯 养蚕宝宝,可以成为孩子生命教育的重要一课。接过一个小生命,陪伴它成长、成熟、逝去、新生……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让这堂课变得更有意义。

大家养的蚕宝宝,要么是老师发的,要么是菜市场里买的,都是普通的蚕宝宝,但有一种蚕宝宝,它会吐彩色的丝。

这种吐彩丝的蚕宝宝,包含天然抗菌型黄金茧新品种:金秋×初日。这是全国第一个推广阶段的实用型彩色蚕茧,由浙江大学通过基因技术培育而出。现在有商家在售的黄金茧蚕丝被,就是用的金黄色蚕丝。

你想不想,把这样特别的蚕宝宝接回家?

杭州中国丝绸城准备了100份“蚕宝宝饲养盒”,免费送给大家。饲养盒里,会有20至30条幼年蚕宝宝,还有20克桑叶。由于每条蚕宝宝吐出来的彩丝会有色差,所以也不知道这一盒小家伙最后会结成什么颜色的茧——这就像接回一个盲盒。在蚕宝宝成长期间,桑叶不够了还可以随时补。

为什么要让大家领养蚕宝宝?蚕桑文化,是丝绸文化的一部分。从吐丝成茧到缫丝、纺线、织造、印染,从一个小小的生命体到华丽的丝缎,意味着从农业养殖过渡到工业生产,是探索科学的过程。

除了接蚕宝宝回家,丝绸城接下来还有一系列活动,例如养蚕专家进校园、精品馆女红杭绣体验、蚕宝宝角色模拟趣味科普、丝绸文化特展等,带大家深度体验、探索科学、解密未知。

“蚕宝宝饲养盒”怎么领?

添加“杭州中国丝绸城”微信号,获取线上申领链接。如果添加人数过多,也可以直接到中国丝绸城精品馆领取兑换券。

地址:中国丝绸城精品馆(下城区健康路215号)。

线下领取时间:3月29日起10:00-16:30,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章倩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