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不平凡 领杭新征程 黄金时代2021第七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7:27   

颁出八大重磅奖项 启动重大主题活动

3月28日,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承办的黄金时代2021第七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从春天出发,与杭商温暖同行。

本届峰会以“致敬不平凡 领杭新征程”为主题,颁出八大重磅奖项,旨在致敬杭商过去一年熠熠闪光的不平凡,拥抱在变革中孕育希望的新征程。

原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冯仁强,杭州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赵光育出席活动。杭商企业家、知名投资人、优秀创业者等近300人参加了这场盛会。

杭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经过七年的打造,已成为杭州市较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也成为杭商创新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今年我们在春天举办峰会,一是为了致敬新希望,为杭商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点赞喝彩;二是为了起航新征程,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媒体多方对话交流的平台,为杭州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他表示,杭报集团作为杭州主流媒体,将始终坚持与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同行同心、互融互生,与杭州的广大杭商相互赋能、携手共赢。

弘扬杭商精神 表彰创新创业“弄潮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大考,杭商逆风而上、化危为机,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为维护杭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20年年底,杭州市场主体数量达140.29万户,同比增长9.04%,其中私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占比达到95.35%。39家企业进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选企业数连续18年蝉联全国城市第一。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18家,稳居全国第四位。

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的第七届黄金时代,既是对过去一年杭州经济发展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杭商群体之担当作为的致敬嘉勉。

“杭州是中国的创新创业高地,资金充沛、产业地位高、营商环境一流,我们在这座城市扎根17年,大概投了400多家企业,目前已有56家成功上市。”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在活动现场谈道,“作为杭商群体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投资人,寻找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是我一贯秉承的投资原则之一。”

为致敬向上力量、弘扬杭商精神,本届峰会特设“责任杭商奖”,表彰过去一年在抗疫防疫、脱贫攻坚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杭商。其中,娃哈哈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大华股份、朝美日化、每日互动等9家企业拿到了“防疫抗疫突出贡献奖”,他们火速行动、千里驰援,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万事利集团、三替集团、中南控股集团、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贝贝集团等16家企业拿到了“脱贫攻坚卓越贡献奖”,他们各出奇招、精准帮扶,帮助贫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同时,本届黄金时代也为2020年杭州各个领域涌现的优秀企业颁发了“年度最具领导力”、“年度最具影响力”、“年度最具创新力”、“年度最具成长力”四大主体奖项,共20家杭企摘得殊荣。他们无一不是产业发展的“领头雁”、引领创新的“弄潮儿”。

在获奖企业中,沪宁电梯、园林股份、浙江讯飞、医惠科技均为A股上市企业,技术实力与品牌影响力占据头部地位;小电科技、国自机器人、明峰医疗、又拍云、诺尔康等科创型企业,已经成为“独角兽”与“准独角兽”,在共享充电、人工智能、数字医疗、云服务、人工耳蜗等细分赛道内拥有话语权;还有易现先进科技、云深处科技、乐秀等创新创业的“后起之秀”,也在新技术、新消费领域崭露头角、潜力无限。

此外,还有9家企业获“2020(第七届)中国透明工厂”称号,3家企业拿下了“年度特别贡献奖”。他们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构建起信任的桥梁,也是万千家庭和个人实现美好生活的依托。

启动重大主题活动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杭商最大的机遇就是与城市共成长,开创出一个崭新的“黄金时代”。

在峰会现场,杭州市工商联启动了“杭商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引领广大杭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厚植红色基因,勇于创新发展,诚信守法经营,勇担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今年杭州市工商联系统将重点做好“六个新”,开展唱响爱党新赞歌、书写传承新篇章、打造党建新品牌、服务民企新发展、引领清廉新风尚、选树杭商新典型等系列活动。杭报集团与每日商报也将深度参与其中,作为活动的宣传主阵地,讲好杭商故事,弘扬杭商精神。

同时,由市工商联、每日商报社联合出版的《扶贫纪事——2020杭商故事》、由市科学技术局主编,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每日商报社出版支持的《打造AI无限想象之城——杭州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磅书籍,也在峰会上一一亮相,并向企业家赠阅。

自2015年首届黄金时代打响以来,已成为杭商一年一度的群英盛会,以及杭城政企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本届峰会更通过创新载体、整合联动,为政府提供了政策精准触达企业的渠道,也为杭商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助力“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8日,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社承办的黄金时代2021第七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盛典,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从春天出发,与杭商温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