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楼市调控加码:实行住房限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07:55   

都市快报报道 27日下午,湖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首度提出实行住房限购。即在湖州中心城市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未满6个月的非湖州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湖州市人才政策规定的除外。

《通知》发布之日即3月27日24时前,购房人已签订购买协议、支付相关款项并能提供有效支付凭证,但未网签交易合同的,不在限购之内。

此前,外地人在湖州购房,不限购不限贷,有的还可以首付三成买房。

《通知》还明确:增加土地供应量,实行集中供地;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强化住房金融监管等。

比如,严格住房信贷政策,强化借款人资格和购房首付资金来源审查,严防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等违规用于购房。

同时,对于发布虚假广告或房源信息、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虚假夸大、捏造散布不实言论误导公众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开发商,将建立住宅用地购地资金来源审查机制,对购地资金来源进行“穿透式审查”,严禁非自有资金购地。

预售证方面,对于分期申请预售的住宅项目,规定单次申领预售建筑面积不少于3万平方米,项目申领预售批次不超过4次。预售许可后10日内一次性公布并推出全部准售房源和车位。加强住宅预售备案价格审核审定,在售项目不予上调备案价格,续批预售备案价格不高于前批次。

举个例子:倘若一个楼盘这次申领的预售价格是15000元/平方米的备案价,那么以后就不能高于15000元/平方米。这就意味着,一手房楼盘以前“越卖越贵”的情况不复重现,开发商必须整盘测算利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