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基金产品重新获得关注 不少高净值客户开始出手大额认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7:35   

都市快报讯 3月以来,基金产品一度遭遇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但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一些场外资金再次“嗅到”了入场做多的机会。

日前,高毅、景林等一批头部私募再次出现久违的热卖场景,个别基金甚至出现了预约认购超过限额一倍以上的场面,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当下市场的态度。

头部私募基金产品大卖

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落,一些由头部基金公司管理的产品开始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据渠道人士透露,近日景林资产蒋彤管理的新产品结束发行,多个代销渠道的预约认购超过限额一倍以上,确认募资金额达到120亿元。

高毅资产在招行发行了一年期封闭的产品,目前发行规模超过20亿元。

杭州相关基金销售人士告诉记者,“像高毅、景林这样的头部公司,基金产品一向都是不愁卖的。春节过后,A股市场回调太过剧烈,大家的情绪一下子变得谨慎。但现在市场已跌到这个样子了,一些大客户觉得向下空间已不大,这个时候反而应该乐观一点。”

该基金销售人士补充道,“目前有不少高净值客户开始出手大额认购,他们对于头部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还是比较认可的,认为从长期来看这些基金公司仍将取得不错的收益。”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景林资产旗下多只产品年内收益接近4%,高毅资产旗下则有多只产品年内收益超6%。“基金豆”资深分析师孙龙认为,“在明星基金经理光环的加持下,可能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抢购。此外,销售渠道能力以及投资主题的热度,也是助推爆款基金诞生的原因。”

对于后续的发行情况,孙龙认为仍和股票市场表现密切相关,若市场上涨,基金发行市场或再次火爆。

“明星基金经理”如何看后市?

昨日,A股三大指数延续震荡盘整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1%和0.8%。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各大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炉,国内多家基金公司的成绩单也浮出水面。从已公布数据的基金公司表现来看,公募基金“二八分化”现象十分明显,头部的招商银行旗下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等营收、净利大幅增长,而排名靠后的小基金公司甚至仍处于亏损状态。

那么,基金公司如何看待后市走向呢?

诺德基金表示,公募基金的发行与市场波动密切相关,也是投资者较为真实的心态反应。近期的市场波动主要源于投资者预期今年流动性会有所收紧。而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今年大概率是大震荡行情。但随着过去两年公募业绩的增长和销售渠道宣传力度的加强,投资者对公募基金的看法也在改变,今年的发行节奏会有所放缓,但整体基本仍保持稳步向上状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