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餐饮“春鲜”大戏 主角来自江河湖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8:10   

一口吃下整个春天 杭城各大餐厅酒店春季新菜争相上新

杭州日报报道 淅淅沥沥的春雨下了几天,阳光终于冒头,趁着这大好春光,杭城各大餐厅的春菜也如约而至。

香椿、荠菜、春笋、马兰头、韭菜等是春日餐桌上最常见的“春鲜”,心心念念一整年的香椿炒蛋、香干马兰头、腌笃鲜是各大餐厅春季菜单上当仁不让的招牌。

当然,杭城的大厨们可不会仅满足于这些“规定动作”,那些来自江河湖海活蹦乱跳的“春鲜”,在他们手下花样百出,颜值、口味均是一绝。

2天用掉20斤馄饨馅 风靡江苏的刀鱼馄饨在杭走红

进入3月,朋友圈出现不少刀鱼馄饨外卖信息,刷屏程度堪比青团。作为一道应季江阴小吃,刀鱼馄饨在江苏、上海一带风靡多年,近两年,这股风也刮到了杭州。春日里,能吃上一口刀鱼馄饨是食客们对味蕾的最好满足(特别说明:因为长江禁捕,市场上的刀鱼均为人工养殖)。

最近一个月,记者遍访杭州市场,找寻刀鱼馄饨的“足迹”。当前,提供刀鱼馄饨的餐厅、酒店仅有几家,大多为星级酒店或特色餐厅,大众餐饮中鲜有见到。

主打海鲜火锅的全乐火锅宴推出可堂食可外卖的刀鱼馄饨,外卖99元10只。“我们家的刀鱼馄饨馅是冷鲜的,现包现卖,外卖和堂食都很受欢迎,两天就能用掉20斤馄饨馅。”全乐总厨金国水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卖刀鱼馄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销售情况更加理想。

绿城尊蓝钱江豪华精选酒店近日推出的春季菜单上也有刀鱼馄饨。“58元一位,馅料由刀鱼、荠菜或韭菜调制而成。”酒店行政总厨王进中介绍,刀鱼馄饨是淮扬菜系一道著名的春季菜肴,该酒店去年开始引进了这道菜品,颇受食客欢迎。“我有朋友听说我们刀鱼馄饨上市了,第二天就来我们中餐厅尝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香椿、荠菜、春笋、马兰头、韭菜等是春日餐桌上最常见的“春鲜”,心心念念一整年的香椿炒蛋、香干马兰头、腌笃鲜是各大餐厅春季菜单上当仁不让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