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茶香飘四海 今年前两月浙江出口茶叶2.82亿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7:32   

每日商报讯 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一批清单产品保护生效,作为首批“上榜”的地理标志,安吉白茶正式获得欧盟保护,为浙江茶叶出口欧盟再添一张分量实足的“金名片”。这背后,杭州海关做强品牌、把关质量、便利通关,让浙江茶企出口增信心,支持辖区茶叶出口产业做大做强。1-2月,累计监管出口茶叶1.3万吨、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8%和17.03%。

“安吉白茶这次能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对浙江名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据湖州海关监管三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纳入的地理标志享有高水平的保护,并可使用对方的地理标志官方标志,这在国际合作中尚属首次。协定生效后,安吉白茶获得了欧盟的官方标志,不仅可以提升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知名度,还会进一步促进中国名优茶在欧盟的销量。

在海关等部门的助力下,浙江茶企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安吉白茶在3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国际注册,成为摩洛哥王国皇室指定用茶之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兰 通讯员 任捷、谢颖、章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