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坞茶村的采茶工喜获“能量包” “浙里有好茶”移动爱心茶叶驿站开上茶山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7:24   

杭州的茶山热闹起来了!一到太阳露出“正脸”时,龙坞、梅家坞等地随处可见戴着斗笠,背着竹筐的采茶工。和采茶工一起出发上山的,还有“浙里有好茶”的移动爱心茶叶驿站。昨天,移动爱心茶叶驿站正式开上茶山,在茶农歇脚的地方停下,送上水和面包为茶农补充能量。

移动驿站就设在采茶工上山路的必经点附近。

这是京东物流、京东超市、每日商报、酱爆联合发起2021“浙里有好茶”助茶行动以来,又一个助力浙江春茶更好走向全国的举措,此外还推出了“浙里有好茶”品牌销售专区、和卢正浩定制联名茶、开展溯源西湖龙井的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

移动爱心茶叶驿站兼备揽收茶叶、寄件的功能,其实长相更像巡游车,浑身覆盖着翠绿色,就像是茶山里的小精灵。“这是免费送我的吗?太好了,感谢你们啊!”李阿姨接过在移动驿站领的能量包,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眼角的皱纹一笑挤在一块,在太阳下闪着光,满眼都是暖意。

京东快递小哥为采茶工送上能量包

李阿姨是龙坞茶村的村民,也是这片茶山的采茶工。最近,西湖龙井开采了,她和工友们每天要采12个小时茶,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忙到中午匆匆吃一口饭就要连忙再上山。有时忘记拿水壶,就得捱过口干舌燥的一下午。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移动驿站将在龙坞、梅家坞,还有安吉等主要茶产区进行巡游,把温暖送给更多的茶农 。

对许多采茶工来说,简单的水和面包就是最好的礼物,因为很实用!

在关爱茶农的工作状态之外,今年京东物流的时效也进行了升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200个城市实现产地直发,包括杭州区域及湖州安吉区域的全部春茶,保证2021年新茶新鲜直达。此外,今年京东物流联合卢正浩推出了“浙里有好茶”款联名茶,并发起了特别活动:只要杭州主城区的消费者购买客单价较高茶叶,就可以享受定制化的京尊达服务,由穿着正装、戴着白手套的帅气小哥开车送上门, 当日下单当日送达。

不止卢正浩这样的头部品牌,“浙里有好茶”还邀请艺福堂、狮峰、杭颂等浙江当地茶叶品牌,在京东上打造了“浙里有好茶”品牌专区,助力浙江春茶销售。并且还在3月16日走进杭颂茶叶直播,在一个半小时里溯源了西湖龙井的生长及采摘,展示了龙井茶制作的过程,并且还在京东直播间和网友互动,带了一波货。最终,这场直播的观看量达到22.2万+,点赞数达到20万+,促成超1000单成交,销售额近7万!

无论是京尊达 、联名茶,还是直播带货,“浙里有好茶”深入产业链上游的举措,一方面可以更好地进行品控,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另一方面也在构筑茶叶市场竞争的新护城河。从茶农、茶企、物流等全方面打造健康的生态,搭建通往农业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从而源源不断地为乡村振兴“造血”。

来源:杭州网  作者:每日商报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