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A股震荡走弱 机构称短线机会在于低估绩优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7:13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低位震荡。股指全线低开后,盘中一度冲高回落,随后单边下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逼近26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3%报3367.06点,深成指跌1.47%报13407.35点,创业板指跌1.25%报2634.61点。成交金额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两市合计成交7624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基本步入横盘震荡走势,成交额基本维持稳定,本轮大幅调整步入尾声,在宏观经济环境不变,未来盈利预期逐步兑现的背景下,中期维持震荡走势。近期,由于成交量较低,北向资金影响开始加大,以其为首的交易型资金的短线操作一定程度上扩大波动率,但整体来看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基本消退,建议投资者不要因为单日指数调整而过度恐慌,可关注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且估值合理的板块和标的。

巨丰投顾认为,经过4周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探明,但中期走弱已经成为事实,逢反弹适当降低仓位。总体看,市场震荡筑底,短线机会还在于低估绩优股。

兴业证券分析称,参照历史经验,A股多次“急刹车”,当前调整从幅度来看差不多,但短期下调过急,对情绪杀伤较重,需要一些时间恢复。当前市场以把握结构性机会、基本面景气向上的方向为主。仍然继续看好顺周期(机械、化工、有色、轻工)+服务业(银行、社服、交运)复苏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