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山花节 更有20个网红打卡点、6条经典游线……2021桐庐全民旅游节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8:20   

都市快报报道 桃花梨花油菜花,阳春三月,跳不开的是踏青赏花,大杭州春天的旅游节庆,绕不开的是桐庐山花节。

2009年3月,桐庐把桃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野花组合在一起,举办了首届山花节。十多年下来,山花节已成为大杭州春天里重要的一个品牌节庆活动。

这几天,桐庐山乡处处花儿绽放,阳山畈的桃花,钟山的梨花,合岭的杜鹃花、油菜花、茶花以及不知名的小野花……粉的娇羞,白的纯洁,黄的灿烂,红的热情。

“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等你来打卡!”昨天上午,2021全民旅游节暨第十二届杭州·桐庐山花节浪漫开幕。

桃花梨花油菜花杜鹃花…… 你最喜欢哪朵花?

这两天有朋友打趣,说全城人民不在赏花,就在去赏花的路上。

今年的桐庐山花开得怎样了?来,我们一起解锁桐庐春天的赏花秘境——

看桃花,当然在阳山畈。横村镇阳山畈村的3000余亩桃花有近12万棵桃树,这里的桃花正值盛花期,大约开了八九成,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

“今年桃花开得早,前段时间又下雨,看桃花这个星期要抓紧了。”阳山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洪弟说。

看梨花,当然是“蜜梨之乡”钟山。上周日,一场“迎杭州亚运·赏万亩梨花 2021桐庐钟山千人毅行”拉开了今年梨花节的序幕。钟山万亩梨花主要在大市村、仕夏村,蜜梨合作社负责人说,看梨花就在眼下开始的半个月。

油菜花,看的地方就多了:桐君街道梅蓉村和濮家庄村、旧县街道的洲堤畈、横村镇白云村、瑶琳镇千亩金花、分水镇大路村、百江镇联盟村、莪山畲族乡戴家山、钟山乡陇西村,最佳赏花时间是现在起到4月25日左右。

到了4月中旬,旧县街道合岭村还有热烈而绚丽的杜鹃花。除了这些赏花地,荻浦花海也会有各类花儿陆续绽放。

往年山花节主会场都在阳山畈,今年的山花节“移师”横村中国围巾城。

“办节富民,是举办山花节的初心。”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启迪说,把山间地头的场景搬到围巾城,其实也是美丽乡村建设3.0版所要体现的产业与乡村融合。

20个网红打卡点 你最喜欢哪一个?

这是一个流行网红打卡的时代,旅游更是这样。“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桐庐,特别为你准备了一大批网红打卡点。

“去年桐庐上榜《国家地理》杂志,成为25个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之一。受到启发,去年12月底,我们策划发布了第一批十大网红打卡点。”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说。

每个乡镇首先自己筛选上报本地具有网红潜质的打卡点,然后“网红评选小组”根据“是否有桐庐特色”“是否有意思”等标准进行打分,最后选出十大网红打卡点。

第一批十佳网红打卡推荐点包括桐庐国际滑雪场、东门码头(富春未来号+东门里音乐餐吧)、白云间休闲旅游度假区、大路村呱呱叫欢乐农场、富春大岭图景区(千亩杜鹃花基地+向往的生活蘑菇屋)、江南古村落荻浦花海、放语空乡宿文创综合体、禧瑞达酒店、香格丽舍音乐餐厅、杭州书房·桐庐悦空间慢书咖生活馆等。

“第一批推出后很火爆,像东门码头坐游船,节假日根本预约不到。大路村呱呱农场,体验打卡的亲子家庭多了,‘大路年糕’瞬间热销,现在已经成为知名品牌。”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说。

互联网时代,网红打卡点需要不断有新的体验,三个月后,第二批打卡点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发布。

它们是一路美景一路诗的《富春山居图》诗画富春江“桐庐至梅城水上航线”;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有世界之最紫龙峡玻璃漂流的天子地生态景区;有“天然氧吧”和“森林康养最佳目的地”美誉的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有150多年种桃历史,被誉为 “世外桃源”的阳山畈村落景区;桐庐大地艺术节主会场的梅蓉村落景区;特有“洗街”活动的翙(huì)岗古村落景区;有满满红色记忆的忆长征红色素质拓展基地;有省级工业旅游基地霍普曼体旅小镇;有桐庐首家集线上购物、线下体验、商品优选、网红机构聚集的共享基地中国围巾城;有美妙用餐体验的故里·日落餐厅等。

“比如天子地,即将开通一条索道,肯定引爆市场。还有梅蓉村落景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3.0版,水杉大道、红色水塔、江边沙洲、稻田灯塔,绝对会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说,网红打卡点接下来还会有第三批、第四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姚智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