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升 土耳其里拉持续重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8:18   

都市快报报道 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向近期高点回升,因德国延长封锁措施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投资人态度谨慎。

美元指数本季度以来上涨2%,得益于美国迅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刺激措施,从而推升公债收益率,吸引资金流入美元。

尽管美联储高级官员誓言在2023年底之前都将维持低利率。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在上周四触及1.754%的一年来高位,市场可能试图找出美联储的容忍阈值在哪里。

德国延长防疫封锁至4月18日,引发欧洲新一波疫情将导致更多封锁举措的担忧,拖累油价下跌,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跌逾1%。石油相关货币也下跌,加元兑美元触及两周低点1.2557,挪威克朗下跌约0.4%。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报7.8500,前一日曾重挫15%,一度低见8.485,接近纪录低点8.58。但里拉大跌几乎没有损及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的信心,MSCI明晟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周一仅略微下滑,昨日持稳。新西兰元兑美元,亚洲尾盘跌逾1.2%至0.7074。澳元兑美元下跌0.8%至0.7685。

(以上观点 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