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国有银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 浙江正在抓紧申请进入试点名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8:18   

部分自动贩卖机开始尝试集成数字人民币收款通道

都市快报报道 数字人民币的进程正在提速。昨日有消息称,“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

那么,浙江这边的情况怎么样呢?记者向杭州当地国有银行知情人士求证,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行内目前确实正在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不过该项目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和测试正在按序开展。”

该人士补充道,“数字人民币在正式落地之前,理论上要搭建好生态圈和应用场景,把相关商户一起带进来。”目前,一些潜在的互联网巨头也开始测试数字人民币应用,部分实体店的自动贩卖机以及结账机具也开始尝试集成数字人民币通道。

今年3月中旬,浙江发布了《浙江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指出,将深化移动支付之省建设,包括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鼓励和引导浙江省相关企业参与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建设和延伸产业的研究开发。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要大力推进数字支付在全社会领域的广泛应用。积极探索构建与数字贸易相适应的金融支付体系,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统一本外币银行账户规则,支持单位和个人使用单币种或多币种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开展小微企业简易开户程序试点。

截至目前,除了深圳、苏州、成都、河北雄安新区首批四个试点地区之外,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已有部分揭开面纱,而浙江也在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数字人民币的进程正在提速。昨日有消息称,“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