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送下乡 备战春耕好时节 杭州启动春耕支农促生产“五送”下乡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07:28   

每日商报讯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又到了一年中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走进杭州的村庄,机声隆隆,耕作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朋友耕种的忙碌身影。翻土、播种、施肥、覆膜……大家争分夺秒赶农时、忙农事,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

在这重要时间节点,为充分发挥全市农合联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和供销社系统农资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备耕支农惠农服务,全力保障全市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全市农合联、供销社系统于今天在钱塘新区江东农场联动开展2021年春耕支农促生产“五送”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会。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供销社、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杭州市气象局、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杭州种业集团共同主办,以“农合联你我、服务惠三农”为主题,启动开展以“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送下乡”服务活动,为期两个月。

活动现场将召开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展示农合联在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方面成果。届时,杭州市农合联将向9名市农技专家颁发“一专家、一团队”结对服务市级“米袋子”“菜篮子”基地农合联会员聘书,并向市本级、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西湖等9家农合联赠送总价值超120万元的春耕支农优质农资大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及优质农资展示的展位,为农机具、农资生产企业、经销商、植保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广大农民朋友们搭建了全方位、多渠道、智能化的展示交流平台。

■链接:

杭州江东农场有限公司系根据钱塘新区管委会和杭州市供销社、萧山区供销社三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由市区两级供销社共同出资组建并自主经营管理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具体承接托管运营钱塘新区大江东辖区范围3894.6亩“旱改水”项目,旨在发挥供销社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和创新现代农业生产服务新模式,打造成乡村振兴美丽田园样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田军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