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有套房子挂牌价降了550万?假的!杭州二手房库存量突破13万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8:18   

新政后,很多购房者选择“再等等”

都市快报报道 截至3月7日12点,杭州全市二手房挂牌房源130167套。此时距离库存12万套,过去了8个多月。

成交量继续复苏。据杭州贝壳研究院数据,3月1日-6日,杭州二手房成交量2054套,回到节前水平。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表示,从近期成交回暖的趋势看,杭州楼市仍比较活跃。在调控收紧的预期下,刚需和改善需求持续释放,学区房的关注度不减。

不满5年的房子税费高 很多购房者选择“再等等”

1月底,杭州出台楼市新政。其中有一条是: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这意味着,二手房只有“满5年”才可以免缴增值税,之前“满2年”的房子优势不在。

中房大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陈焕春认为,“二改五”政策,增加了房东快速转手的成本,从而限制了投资投机的炒房行为。对于买入后短期就卖出的房东,以及很大一部分次新房小区的流通,都会造成一定影响。

而购房者的反应,也是“再等等”。杭州我爱我家的一位徐店长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购房者倾向于挑选满5年的房源。“不满5年的话,税费太高,很多买家本身首付压力已经比较大,会选择再等等,多看看满5年的房源。”

不过,虽然购房者已经开始犹豫,但从市场反应看,不满5年的房源,价格还没有松动迹象。

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不满5年的房源,多数是成交活跃,换手率高的房子;而近年来交易量小的小区,满5年的房源较多。

一位从业多年的中介说,挂牌量越多的小区,意味着诚心卖的房东较多,购房者的可选余地较大,所以成交量也较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制图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表示,从近期成交回暖的趋势看,杭州楼市仍比较活跃。在调控收紧的预期下,刚需和改善需求持续释放,学区房的关注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