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买的新基金一下亏了10多个点!银行结构性存款又开始抢手 要把基金都换成银行理财产品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7:58   

都市快报报道 春节过后,A股市场降温明显,年初红到发紫的爆款基金开始出现亏损的状况。这使得不少投资者的情绪一下子变得谨慎起来,原先一度被投资者淡忘的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等开始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结构性存款

重获投资者青睐

所谓的结构性存款,是在传统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利率、汇率、指数等的波动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更高收益。它不是普通的存款,也不同于银行理财,却总能凭借相对稳定的收益水平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杭州市面上的结构性存款大多在1.5%-3%收益区间。放在以往,这样一个收益率水平并不具备太大吸引力,和基金产品过去两年动辄30%以上的收益率更是相去甚远。但在现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结构性存款防御性出色、收益稳定的优势就一下子显现出来。

杭州市民汪先生告诉记者:“2月份买了几个新基金,大概是我点子背,春节后一下子亏了10多个点,这会儿大腿都拍红了。现在想想还是结构性存款、银行理财这些好,收益率低是低点,至少不太会亏。”

3月4日晚间,前阵子因为建仓太快一下亏掉18个点的知名基金公司汇安基金登上微博热搜。其在一封《您的信任,我们始终牢记于心》的道歉信中称:“基金回撤让汇安基金深感不安。尽管该基金大幅回撤,但仍坚信许多长期赛道和资产已经跌出更好的价格,并恳求投资者再给一些时间。”

而这恰恰也是目前类似汪先生这样的投资者面临的尴尬局面,亏损已经发生,而现在又不得不面对资产的再平衡。汪先生说:“一直亏下去也不是个办法,现在市场环境不好,那就先避避风头。我已经赎回了一些亏损的基金,买了些结构性存款,后面再看情况配点理财。”

事实上,最近和汪先生有类似想法的投资者不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市场行情不好,前期火爆的基金一下子“不香”了,大家纷纷转向更为保守的结构性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在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App上,收益相对较高、期限稍长一些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已经处于售罄状态。比如,一款收益区间在1.35%-3.5%,起购金额为50万元的结构性存款已处于短期售罄,该产品的风险等级为PR1,即银行系统内最低的风险等级。而收益区间在1.35%-2.9%,期限为188天的结构性存款也已被哄抢一空;剩下的收益区间1.35%-2.85%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目前则仍处于在售状态,该产品期限为98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过后,A股市场降温明显,年初红到发紫的爆款基金开始出现亏损的状况。这使得不少投资者的情绪一下子变得谨慎起来,原先一度被投资者淡忘的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等开始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