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意外杀跌 抱团股跌势加剧 有望回暖 周五聚焦政策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1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低开下行。沪指低开0.85%,盘中反弹无力,午后跌幅加大,收盘跌2.05%;创业板指低开1.18%,全天呈一路下行走势,收盘跌4.87%。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个股约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仅仅因为美股又跌了,沪深两市便显著低开,而且没有像以往那样“一步到位”,而是不断走低,把周三反弹成果尽数抹去,有点意外。

主力营造了周三中阳线后,在人心思涨的氛围下,加大抛售力度,以获得更多的承接盘——这样似乎也解释得过去。

其中最大的做空动力,依然是抱团股——不仅创蓝筹们普遍大跌(权重前30股全部下跌且有数只跌幅超过10%),贵州茅台也跌了5%。

也就是说,抱团股们的继续杀跌,再次拖累了整个大盘,尽管部分资金仍在勉力做多,甚至农行、中石油等也有护盘动作,怎奈空方实力太强。

贵州茅台从最高点回落,跌幅已经超过了20%,达到了“技术性熊市”的标准。满足这个条件的抱团股,恐怕也已不少,杀伤力确实比较大。

现在的问题是,周四这样一走,后市怎么看?春季行情还能否延续,两会期间A股会怎么走,短线又会如何演绎呢?

经过周四的急跌,加上周五全国人大开幕,无论按惯例还是“多方”会适当反击,修复性反弹应可以期待,只是力度和量能配合程度不确定。

中线趋势上,借两会东风,A股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展开,被抱团股带偏的这波操作,总有修正的过程,包括抱团股本身也会有所反弹。

技术上,先看沪指EXP指标55日线在短暂被破后,是否再次快速收复。至于创业板指,本身就是中线向淡的判断,区别只是节奏和急缓的问题。

我们相信春季行情还不会就此结束,不少个股的反弹,还处于放量启动后的首次回落过程中,后市仍有二次拉升或主升的机会。认准你想要的股,就会有你想要的结果,可保持耐心和定力。(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