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一年 口红销量下滑 眼影、鼻侧影、高光这类小众彩妆产品却火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7:58   

杭州本土化妆品公司眼妆产品销量比疫情前高出20%

都市快报报道 从去年年初疫情暴发到现在,习惯了戴口罩的都市丽人,已经有多久没涂口红了?

90后杭州妹子小彤自诩“美妆达人”,每次和小姐妹逛商场,最喜欢的就是去各品牌化妆品专柜试用新色号的口红。不过,因为疫情原因习惯每天出门戴口罩后,小彤慢慢开始不爱涂口红了:“原来囤的10多支口红都快过期了,更别提去买新的了。”

小彤身边的小姐妹也和她一样,涂口红的次数减少了。不过,大家一致发现,这一年来,自己在彩妆产品上的支出比疫情前反而多出了许多。

原来,虽然都市丽人们减少了口红的使用频率,但原本销量远不及口红的眼影、眼线、腮红、高光等彩妆单品,在这一年多时间却迎来了销量上升。

口红销量下滑 杭州化妆品公司眼妆产品销量提升20%

“说实话,来我这买大牌口红的客户,确实比一年多前少了很多。”杭州女生小尤兼职做微商已有3年多时间,她向我介绍,疫情未开始前,她朋友圈里卖得最好的就是口红,“像YSL、迪奥、香奈儿这些大牌,一管口红最少都要300多元。每次品牌只要出新色号,留言都是来找我买口红的。”

不过,小尤发现,这一年来,口红销量下降得厉害,只能勉强达到疫情之前销量的三分之一,“即使有来买口红的女顾客,也都会首选价位在百元以下的。”

口红销量下滑,小尤卖的护肤及彩妆产品销量却比疫情前多出许多,“比如说乳、面霜等护肤品,除了这些常规护肤品,现在卖得最多的就是眉笔、眼影、腮红等彩妆产品。尤其是眼线胶笔,原来根本卖不动,现在几乎天天都有女生下单。”

和微商小尤遇到的情况类似,杭州萧山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女老板向我介绍,疫情开始到现在,公司生产的眼妆产品销量较之前提高了20%,“很多拿货的大客户,现在都比较喜欢带眼线笔、珠光眼影、高光这类彩妆产品。”

鼻侧影、高光、香水

这些原本的小众单品火了

昨天下午,我走访了杭州延安路上几家化妆品专柜,探访口红等彩妆产品的销售情况。

在武林银泰的MAC化妆品专柜,我看到不少女生正在试用口红,不过试用后真正下单的却不多。一些上好唇妆的女生,在彩妆师的带领下,去其他彩妆用品专柜前试用产品。

“现在我们每天接待来化眼妆的顾客更多。”专柜店长COCO介绍,疫情前,很多顾客都是冲着MAC的口红来的,而现在店里卖得最火的却是鼻侧影,“原来一个月的销量是300多件,现在一个月销量能达到七八百件,是疫情前的2倍还多。”

除了鼻侧影,COCO说,现在店里销售的高光产品,因为能凸显脸部轮廓,同样销售火爆,“现在每月销量有800多件,比疫情前翻了一倍。”受到这类产品大卖的启发,店里还把原本摆放不明显的珠光、橘色调的眼影产品,摆在了靠前位置,“效果确实明显,很多女生戴口罩后都会更注意眼部化妆,我们店里这类亮亮的眼影彩妆产品,增长势头现在也特别好。”

口红销量下滑后,一些以口红为主打系列的大牌化妆品,其他产品销量如何呢?

杭州一家国际知名化妆品的专柜店长向我介绍,疫情对其品牌的口红系列产品影响确实比较大,不过,在近期销售中,香水这种单品的销量有小幅提升,“增长了10%。”

该店长分析说,“原来可能涂个红唇很吸引人,现在戴上口罩后,会通过香味来吸引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