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买新的还是买老的?来听听理性的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7:34   

一边是新基金火爆发售 本周就卖了90只 

一边是抱团股继续松动 明星基金净值大跌

都市快报报道 春节后,新发基金延续节前的火爆,仅本周就有90只新基金发售,其中约60只为权益类。然而,最近几个交易日,抱团股崩塌式下跌给基金市场泼了盆冷水。几乎肯定,这影响了新基金的申购热情。

与此同时,市场里还回荡着另一种声音,“基金买旧不买新,买新基金的都是韭菜。”也有“站新派”提出反对,“市场调整,很多老基金调仓并没有那么快,让新基金慢慢建仓,未尝不是好事儿啊。”

买新还是买旧?因人而异、因市场而异,其实很难有一个所谓的“标准答案”。与其盲目跟着大V走,不如听听理性的声音,分清新老基金的利与弊。投资者需要结合自己资金体量、风险偏好、预期收益和操作风格,才能选择合适的基金。

来源:天天基金网

抱团股泼冷水 新基金销售两极分化

昨天,近30只新基金同时开售,很不巧地碰到了抱团股大跌。

我们都知道,不少主动权益类基金的仓位集中在抱团股上,如果没有及时调仓,这些规模较大、业绩优异的基金会遭到重创。

从最后的净值来看,不少明星基金当日跌幅在3%-5%之间。明星基金经理易方达张坤的2个产品跌幅分别是4.44%和5.05%。基民们大失所望。

事实证明,“突发状况”对绩优基金经理新发产品的申购情绪有一定影响。

昨天,多只新发基金延续一日售罄的景象,总吸金规模约450亿元。但是抛开绩优基金经理,更多知名度并不高的产品销量却很平淡。

相比于1月份的火爆,眼下新发基金市场的情况,还真的有点降温的感觉。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目前,2月募集规模在4000亿元,相比于1月的8000亿元缩减了一半。当然这跟2月春节假期空档有关。

但总量上来看,1月和2月的新基金募集量还是挺大的,至少说明,市场目前还不愁没有“余量”。

根据万得数据,截止到2月21日,新成立基金222只,合计募集规模7194.3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也是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7000亿元最快的一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后,新发基金延续节前的火爆,仅本周就有90只新基金发售,其中约60只为权益类。然而,最近几个交易日,抱团股崩塌式下跌给基金市场泼了盆冷水。几乎肯定,这影响了新基金的申购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