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不能带肯德基?那为啥爆米花却可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07:23   

律师:

影院有权禁止携带影响环境的食物

但必须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如果影院禁止消费者携带的食物确实会影响观影环境,且影院也未销售该类食物,那么影院的这种规定是合理的。“同时,影院方在消费者购买影票前提前告知相关规定,且规定内容没有违背法律,那么影院方有权拒绝消费者携带规定禁止的食物入内。”

夏谨言说:“每个经营者店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消费者可以自主选择。”但是如果影院禁止消费者带的食物是影院在售的,那么影院的规定就是违法的。

律师建议:电影院的特殊规定,应当在售票时告知消费者,如未尽告知义务的,消费者有权退票。“建议消费者通过网络方式购买电影票时,仔细阅读购票须知、影院规定等内容,在确认同意遵守购票规则及影院规定的情况下再购买,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爆米花的气味也很大,为什么爆米花能带入影院但肯德基却不可以?”被影院工作人员拦在门外的消费者杨先生纳了闷,春节期间,他在滨江区滨盛路3867号宝龙城市广场5层杭州百老汇影城(滨江宝龙店)看电影时,被禁止带肯德基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