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个亿起拍的天工艺苑流拍!却引起一波杭州人的回忆杀 大家说:希望有个好人家能收了“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0:23   

当时,天工艺苑是华东最大的艺术品商场和工艺品销售中心,是杭州市工艺美术界的一面旗帜,1993年营业额超2.8亿元,业绩跻身杭州十大商场前三位。

但1994年1月30日,商场经历了一场大火。之后它经历了重建、重开、停业、转让、转型……几起几落,并被外海集团买走。

再次出现的时候,它主打美食城牌子,入口处标着“汇和城”。

近日,记者前往天工艺苑,发现大楼的1-3层,基本都为连锁餐饮。比如:星巴克、焙壳、永和大王、老娘舅,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胖哥俩肉蟹煲、新白鹿等。

一楼目前商铺全满,除了餐饮,还有一家珠宝柜台。像星巴克、焙壳、永和大王等连锁餐饮生意不错,其他店里不温不火。

二楼可以说门庭冷落了,几乎有一半的商铺都是空着的,捞霸子重庆火锅里面黑漆漆一片,门口用一张A4纸写着:店面升级装修中。黄小递、韩泡炸鸡啤酒屋,看上去似乎已经撤店的模样。

三楼的阿三烧烤大门紧闭,海南椰子鸡火锅也人去楼空。

几位商家告诉我们,6楼的张生记在去年已经撤出了。

商家们基本都已知晓天工艺苑即将被拍卖的事情,不过他们不担心,告诉我们,店铺已经和天工艺苑签了长期租赁合同,商场拍卖,易主何人,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影响,利益还是能够得到保障,店里将继续正常营业。

除了汇和城的三层之外,整体出让的天工艺苑还有4-12层,业态种类更多,包含酒店、办公、健身等。

此次流拍,后续如何?

一般情况下,法院一拍流拍会进行二拍,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30天内需要进行二拍,且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也就是可以在一拍基础上再打8折。还原到此次天工艺苑一拍8.5个亿底价,二拍的起拍价最低有可能是6.8个亿左右,比一拍整整便宜了1.7个亿!

“如流拍,下一次拍卖时间规定是30天内,但一般法院在3-5天就会重新挂拍。”阿里拍卖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这样大型的标的比较特殊,适合国内外大型酒店经营者、物业投资公司、大型国企、企业总部大楼等客户的参与。

不管怎样,我们也期待着,这座承载着很多很多杭州人回忆,见证过杭州最初商业兴衰的老牌商场,能早日觅得“有缘人”,扭转乾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世纪曾位列“杭州十大商场”的天工艺苑被拍卖了,起拍价8.5个亿。经过24小时的竞买周期,最终遗憾的是,报名的“大佬”收住了临门一脚,并未出价,“待字闺中”的天工艺苑一拍未成交,流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