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即将招租!火车东站附近 1468套人才租赁用房今年投入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8:00   

房企自持后变成“包租婆”

对租赁市场是个利好

大部分房企会把自持部分拿来做长租公寓,从经济效益最大化来看,很少会用来做成办公楼,而且杭州目前的办公楼资源过剩。

“按现有的地价和投入,长租公寓的回报率不高,可能连开发商的财务成本也未必能够覆盖。”杭州一家长租公寓的运营总监说,但在现阶段,开发商还没有找到更好的途径消化自持,做长租公寓是主流,也是可以尝试着走一走的路径。

他强调,如果开发商大量做自持,对租赁市场来讲肯定是一件好事情。比如以前某些租赁平台爆雷,让很多租户和房东蒙受了损失。“这是因为很多长租平台并没有把它当做长期的产业链在做,只以经济利益为目的。而开发商的实力普遍比第三方平台好,再加上后期物业一般也都会在自己手里,这样的房源更安全,矛盾更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由杭州住保房管供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浙江首宗“只租不售”地块即将招租,40、60、90平方米等1468套人才租赁用房今年要投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