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7万美元 马斯克称“比特币确实有点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8   

短期比特币波动风险增大

“比特币真是涨疯了,我要不要也去买一点?”随着比特币疯涨,有不少“小白”投资者蠢蠢欲动。对此,刚刚止盈了比特币的徐先生认为,靠比特币一夜暴富是不现实的,因为比特币投资很有可能让你一无所有,暴涨暴跌是比特币重要特点,短期比特币波动风险增大,暴跌的时候,高位追入的投资者损失会非常惨重。而在最近几天的暴涨中,空头遭遇血洗,截至北京时间20日上午7点,24小时内,共有13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54亿人民币。

比特币疯涨之下,仍有乐观人士认为今年比特币将持续上涨。被誉为“牛市女皇”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的掌门人凯瑟琳·伍德及其团队认为比特币最高能涨至40万美元。方舟投资对今年比特币的预期非常乐观。根据方舟投资2021年的宏伟构想,如果标普500指数中所有的成分股公司都将1%的现金配置比特币,那么比特币价格可能会上涨约4万美元;如果这些公司将10%的现金配置比特币,那么该加密货币的价格将相应地上涨40万美元。私募大佬旦斌买入比特币ETF,对比特币未来表示看好。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短期风险已经增大。在数次给比特币“站台”之后,2月20日,马斯克发推文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确实好像有点高了。”

摩根大通认为,从风险资产的角度看,比特币合理的价格区间为11000美元到25000美元。25000美元的价格已经反映了机构长期接受比特币带来的影响,当前超过50000美元的价格不可持续。

富达数字资产总裁Tom Jessop表示:“比特币的波动性仍然非常大,以任何标准衡量,也许都无法实现真正的价值储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特币交易火热,但面对持续飙涨的比特币,西方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正密切关注其隐藏的金融市场风险。一些国家政策制定者开始对这种狂热交易发出警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