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连续10个月不变 房贷利率延续上升态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5:32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已连续10个月“按兵不动”。

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新一期LPR: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与上月持平。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LPR连续10个月未有变动。

今年年初以来,多地传出房贷收紧的消息,按揭贷款放款时间延长,如广州等一些地方房贷利率出现上行态势。贝壳研究院当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月房贷利率上浮趋势延续,受监测的52个城市平均首套房贷利率为5.32%,二套利率5.60%,环比均提升3个基点,且增幅较此前两月扩大。

从放款周期来看,贝壳研究院报告称,52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6天,环比小幅缩短4天,但仍高于去年12月份的水平。春节前,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操作缓解资金面紧张态势,银行房贷放款节奏略有改善。但在房地产贷款新规及抑制市场过热调控的约束下,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放款周期仍慢。

从城市来看,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增多。报告显示,52个城市中,2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2个,二套利率上升的城市由6个增至15个。郑州、佛山、西安、广州及惠州等城房贷利率上浮明显,首套房贷利率增加10个基点以上,二套房贷利率增加15个基点及以上。

2月上旬,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房贷数据也显示,1月下旬以来,多个一二线城市开始上调房贷利率,银行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延长至2-6个月不等。东莞、佛山地区房贷利率也几乎全线上涨,上调幅度在10-35个基点不等,仅有极个别银行维持之前水平。如:东莞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之前的5.05-5.25%,涨至5.35%或5.45%,二套房则由5.35%或5.45%涨至5.65%。(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庞无忌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郑州、佛山、西安、广州及惠州等城房贷利率上浮明显,首套房贷利率增加10个基点以上,二套房贷利率增加15个基点及以上。今年年初以来,多地传出房贷收紧的消息,按揭贷款放款时间延长,如广州等一些地方房贷利率出现上行态势。但在房地产贷款新规及抑制市场过热调控的约束下,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放款周期仍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