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7套!2021年杭州第一个月二手房成交数据出炉 余杭闲林板块持续霸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8:23   

都市快报报道 2021年首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表现如何?成绩单已出炉。

杭州贝壳研究院的《2021年1月杭州二手房市场月报》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杭州市区二手房网签量是10067套,市场延续去年暖冬行情,且步子相对很稳健。

10067套网签房源中,有7802套是住宅,占网签总量的77.5%。

从区域结构来看,余杭区挂牌房源量达到19564套(来源:贝壳找房)。余杭区房源充足,结合单价相对较低的优势,再度成为月度网签冠军,成交量占了全杭州的25.9%,稳坐各城区成交量的“头把交椅”。

江干区和西湖区位列网签量二、三位,分别占比15.5%和14.9%。

1月份,杭州二手住宅网签TOP10楼盘分别为:良渚文化村白鹭郡南、越秀星悦城、闲林山水紫薇苑、绿城桃源小镇、岸上蓝山公寓、新明半岛、翡翠城一期、青山鹤岭、保利东湾、三墩景溪北苑。

这10个楼盘中,前七位余杭区就占了六席,另一席为临安区越秀星悦城。

而这TOP10集中分布于闲林、良渚、青山湖科技城、下沙沿江、三墩这几个板块。尤其值得重视的是闲林板块,自去年以来就一直是“持续霸榜”的状态,成为二手购房者的“掘金之地”。

与最近几月热门楼盘以过百网签量的成绩上榜有所不同,2021年1月的上榜楼盘网签量集中在30-40套之间,购房热度分散明显。

往年成交表现不错的下沙板块,榜单的常客保利东湾再次跻身前十,以30套月网签数据支撑了下沙的网签量,成为江干区2021年1月唯一进入TOP10榜单的楼盘。

除了主城区外,网签相对集中的区域还有萧山老城区和临平板块。

从总价方面来看,总价300万以内的住宅占比有所降低。

从面积方面看,“近几月网签数据分析有一个共同的结果:90平方米以内成交户型,整体呈回落趋势,大户型成交比例上升。”杭州贝壳研究院工作人员表示。

上月,60-90平方米的成交户型,比例降低了0.8个百分点,降幅相对最大;相对增幅最高的,则是140平方米以上户型,较前一个月增长了0.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12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达到24%,从月度趋势看,说明改善型需求正在逐步提升。综合来看,面积‘上行’是大势所趋。”杭州贝壳研究院院长上官剑说。

“杭州的二手房方面,从长周期的角度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善需求呈明显上升趋势,500-800万住宅的占比有望再提升。”他推测。

他分析,一方面,目前一手房市场改善型房源供应量少,并且优质楼盘的摇号难度相对较高,那么这部分需求的购房者,可能会瞄准二手优质次新房;另一方面,年底大量刚需新盘入市,而政策倾向无房的刚需购房者,也分流了一部分的购房需求。

从一手房摇号端来看,1月份进入销售阶段的63个项目中,有43个需要摇号。

自1月27日杭州实施新一轮楼市新政后,新房市场的“上新”速度比较“生猛”,热门项目纷纷领出预售证。新房供应方面,1月份新房总批售20262套,其中住宅批售16572套,“在调控政策‘分流’之下,更多的楼盘得到关注和认可。”上官剑说。

上月二手房成交破万套,这个趋势是否会延续到本月?

“随着春节时段传统市场淡季到来,以及杭州房地产新政落地期的双重叠加,对杭州二手房市场的考验,实际上要从春节才真正开始显现,预计市场热度将逐步消退。”上官剑认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