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就是我回家的时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30   

每日商报讯 “礼包不是给我一个人的,是给全体留杭外地人的,我觉得这份大礼包最重要的意义不是给予,而是分享”,收到江干团区委送来的橙心优选年货礼包这天,采荷街道商教苑社区团支部书记张震超第一时间将礼包分享给了社区困难居民及同事。这是张震超在杭州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其老家在2300多公里之外的哈尔滨。去年此时,他和同事们正在社区摸查走访、宣传动员,竭力为社区居民构筑起安全屏障。今年春节,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他选择了继续留杭守护居民安全,“我在网上看到钟南山院士说的一句话,他说‘春节是每个人骨子里的情结’,但现在疫情原因,我们是个体,需要服从全局的考虑”,张震超告诉记者。

你们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们。为了让张震超这样留杭过年的社区工作者忙碌之余也能过上年味十足的春节,滴滴出行联合本报及江干团区委等相关单位送来了40份橙心优选年货大礼包。大礼包内除牛奶、红牛、薯片、干果等食品外,还包含了春联、口罩等实用物品,让大家即使在外过年,年味亦不打折。

独生子女在杭过年:

“春暖花开就是我回家的时刻”

“首先是惊喜,其次感觉更是一份责任”,收到橙心优选的礼包,张震超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作为商教苑社区团支部书记,张震超的工作主要围绕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解读政策,组织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等展开。去年春节,因疫情原因,张震超搁置了年初二值完班回老家的计划,投身到了抗疫大军中。今年春节张震超仍选择了留杭,“一是响应号召,二是春节很多居民留在家里过年,可以为居民排忧解难”,张震超称,商教苑社区邻近四季青服装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更高。“今年春节就打算在家看看春晚,和家人视频联系,方便社区需要时我可以随叫随到”,对第二次在杭的春节,张震超并没有太多安排,准备随时待命。

“去年12月有计划回家,但国内零星疫情散发,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作为社区工作者和一名退伍军人要做个表率,按照部队说法要‘争当排头兵’,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当地过年”,张震超告诉记者。作为家中独子,从去年至今,张震超接近花甲的父母也曾催促过其回家看看,甚至提出来杭探望儿子,均被张震超拒绝。“他们催过回家,但疫情原因我这里比较忙,他们也理解”,而拒绝父母来杭的探望,则源于张震超对二老的担忧,“一是年纪大了不方便,其次疫情也给他们带来风险”,张震超告诉记者,自己计划等疫情更明朗时再回家,“我相信待到疫情散尽时,春暖花开,就是我回家的时刻”。

满足春节期间用户采购、出行需求

滴滴出行启动春运专项保障

除了为留杭的社区工作者送去橙心优选年货大礼包,据了解,为满足春节期间在杭过年朋友的购物需求,滴滴橙心优选还计划通过“品类周”“品牌周”“囤年货”“小年夜”“春节不打烊”等活动售卖果蔬、生鲜、美食等多品类产品,并与多家优质品牌联合促销,保障用户在春节期间年货节商品的供应,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或“橙心优选”微信小程序采购。

因节前开始运力紧缺,滴滴预测春节期间的打车成功率仅有58%。作为出行平台,为保障春节期间用户的正常出行,滴滴推出多重举措提升打车成功率,包括发放3亿元“春节坚守奖励”,感谢疫情之下坚守服务的司机;2月7日至20日期间在全国232个城市上线春节服务费,全额给司机。为保障春节期间的防疫安全,滴滴还成立了安全和防疫专项工作组,实时响应疫情防控部门的流调需求;落实防疫要求和安全保障,要求司机每天出车前上报体温、车辆消毒、佩戴口罩、绿码出行等,保障用户和司机们过一个平安春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王品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