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明星基金打开大额申购 你会把年终奖用于买基金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22   

每日商报讯 马上就要过年了,对于忙碌了一年的工薪一族来说,年终奖陆陆续续发了。这笔钱怎么配置,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近期有调查显示,买基金成为年终奖投资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部分明星基金也打开大额申购,为节后行情做准备。那么,你会把年终奖用于买基金吗?

基金理财成为年终奖投资首选

2月3日,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财富管理研究中心联合腾讯理财通发布的《2020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在年终奖投资理财产品的选择上,2020年表现抢眼频繁登上热搜的“基金”成为投资者首选。其中,有50.3%的人选择直接投资股票或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理财产品。

关于年终奖投资,业内人士建议,买基金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品种的基金,寻求合理的收益。比如,对于风险偏好比较低的偏稳健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这类基金波动小,风险较低,能跑赢通胀。追求绝对收益选“固收+”偏债混合基金,对于一些想参与股票市场投资,又担心承担过多风险的小伙伴,“固收+”能在固定收益的基础上投资一部分股票等,博取更大的收益。当然,对于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来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偏股型基金或许很适合他们,最近两年这类基金表现出色,多次引发基民热议。

基金,怎么投?投多少?看中一只基金可以“梭哈”吗?业内人士表示,年终奖还是要合理配置,切记不可一把“梭哈”。首先,要留出短期内生活必须要用的钱,比如过年会有各种各样的开销,其次,辛苦一年了,也可以给自己买点东西,奖励自己,这部分钱不着急用,但短期内要用,建议买货币基金,可以随用随取,又能获取一定收益。剩下的钱,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配置一定的公募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等,可以选择过往业绩优秀、经历过牛熊业绩稳定的优秀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在市场大跌的时候慢慢加仓,不建议“一把梭哈”,当然,定投也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可以摊薄成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马上就要过年了,对于忙碌了一年的工薪一族来说,年终奖陆陆续续发了。这笔钱怎么配置,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近期有调查显示,买基金成为年终奖投资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部分明星基金也打开大额申购,为节后行情做准备。那么,你会把年终奖用于买基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