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影城开启贺岁片“花式营销”开门红:春节档预售票房4天超2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07:46   

每日商报讯“齐活!今年的春节活动就安排看电影了。”昨天,“90后”的小许在朋友圈晒出了几张截图,分别是《唐人街探案3》《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这四本电影的预售购买记录。“《唐人街探案3》去年就想看了,另外三本电影可以说是冲着卡司阵容去的,陈坤、周迅、杨幂、沈腾……都是我喜欢的演员!”说起今年的春节档,小许十分期待。

今年春节档电影已于上周五(1月29日)8时正式开启预售。尽管不少网友普遍表示,今年春节档的预售票价有点贵,但电影票房数据分析平台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2月2日上午8时50分,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2.11亿元。

对于今年的春节档,不少业内人士都保持乐观态度,认为电影有望成为“就地过年”人群的主流娱乐方式,票房值得期待。

杭州影城做足准备

不过今年春节档的预售票价有点贵

今年大年初一,将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电影上映。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杭州不少影城做足了准备,纷纷开启“花式营销”。比如,博纳影城、万达影城、大地影城、保利影城、CGV等都推出了春节档观影优惠套餐,金逸影城、橙天嘉禾影城、UME影城等则纷纷推出了“春节随心看”的电影代金券。

1月31日,记者来到杭州市江干区的几家影城,目前前来观影的人数并不多。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观影人数预计会明显增加,目前,影院推出了观影套票活动可用于春节档观影。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吐槽,今年春节档的预售票价有点贵,“原先以为早点买还能便宜一些,没想到,还是60多元一张。”昨天,记者打开“淘票票”APP尝试购票,以浙江新远国际影城为例,大年初一的电影预售特惠价最低为63.9元,黄金时段的电影票预售价则为96.8元。总体来看,杭州影城部分IMAX版本的票价在100元以上,普通版本的价格也要70多元。

而在专业数据网站上,预售状态下,平均票价超过50元的有两部,《刺杀小说家》平均票价50.5元,《唐人街探案3》平均票价50.1元,剩下的五部也都超45元。所以说,如果七部都看的话,人均要花费近350元,因此不少网友直呼“看不起”。不少网友表示,斥巨资购买了一部电影票后就先打住了,其他电影等到口碑分数出来了再决定买不买票。

电影市场逐渐回暖

就地过年有望助力春节档复苏

实际上,随着全国多地先后发出就地过年倡议,这或为2021年春节档观影需求带来一定程度的复苏。在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总经理富海芳看来,今年就地过年政策特别会对一二线城市的春节票房有正面作用,若按城市划分,票房结构或将改变,以往三四城市的票房自春节期间会大幅上升。

“今年春节档肯定值得期待,目前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就地过年’等政策,导向是影院要保障放映时间,给留守过年的群体提供好娱乐及放映时间,这是有利于电影票房的。”富海芳表示,今年以来电影行业复苏势头强劲,从元旦假期的票房表现可以看出,观众的观影需求是强烈的,“今年春节档可以说是这两年来的‘最强阵容’,大量优质影片加持有利于观影需求的释放。”

进入2021年后,电影市场逐渐回暖,这在数据上也可见一斑。据“猫眼专业版”APP显示,2021年元旦档(1月1日-3日)电影票房超12.98亿,元旦档观影人次已超3200万。其中,元旦当日票房超6亿,已经超过2018年1月1日当天的3.57亿元人民币,也刷新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下,我国影院等相关行业企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或可帮助在异地过年的人安放“乡愁”。天眼查大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5.3万家影院相关企业。其中,2020年,全国共新增超8000家影院关联企业。近年来,影院相关企业增速均保持在15%左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