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提质增效 临安交出满意答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8   

每日商报讯 全区专利授权量达4741件,同比增长率首度突破5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04件;PCT专利申请了达57件,同比增长256.25%;高价值专利795件。截至四季度,注册商标数达2950件,有效商标数14735件——数据背后是临安区在知识产权方面交出的优秀答卷。

去年4月,政企平台“亲清在线”应运而生。区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开拓思路,通过流程再造、城市大脑数据协同,成为全杭州市首个运用自建数据接口通过“亲清在线”实现专利政策“云兑付”的区县。“真心为企业服务,不用跑腿钱就秒到账了,感谢。”第一个申请到补助的金安国纪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向工作人员发来了大拇指。截至去年12月15日,亲清在线已兑付资金1397.78万元,同比增长183.94%,惠及210家企业的6024个专利。

知识产权保护是企业创新的生命红线。过去一年,区市场监管局以《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围绕涉农商标、地理标志、高新技术等重点,开展常态化侵权打击。一年来,共办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16件,涉及案值30.45万元,罚没款50.8万。其中,涉嫌生产、销售假冒“大马”“海螺”水泥的包某某案侵权货值达219.6万元,成为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第一起移交公安处理的知识产权案件。

为了让企业享受更好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浙江省(青山湖科技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商业秘密示范保护区及全区知识产权领域第一个公益调解组织等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建立起来。自此,临安区知识产权维权体系初步建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储珊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