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二批无公害 水产品名单出炉 2020年杭州共新增7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5   

每日商报讯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第二批无公害水产品认定名单,杭州市共有19家养殖单位的26个产品入选。据统计,2020年杭州市共新增了38家养殖单位生产的无公害水产品70个。

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需要养殖单位的养殖环境、管理制度和产品药物残留检测均达到无公害生产要求和标准,且必须配备无公害内检员以及所有产品可溯源。如果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河流养殖,因养殖环境开放、不可控,就不能申报。

杭州萧山萧湘水产养殖场的吴国荣告诉记者,为培育无公害水产品,他们坚持在养殖工程中不放药物,并且严格做好每一道消毒环节。“目前我们的产品大多供应到萧山的各个农贸市场,明年开年会考虑跟商超合作。”吴国荣说。

“我们养殖的凡纳滨对虾已经供应到一部分的超市,例如联华、大润发等等,海底捞的虾滑我们也在做!”杭州伟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王林焕对于自家的产品能够入选这一次的无公害产品名单感到开心。“明年我们会继续努力,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王林焕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认定的38家水产养殖单位均为我市具代表性的水产养殖企业,入选的70种水产品是消费者购置优质水产品的好选择。在选购这一类产品时,认准麦穗、对勾和无公害农产品字样组成的标志,即为“无公害农产品”标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依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