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军工股突遭证监会调查带崩整个板块 军工股已见顶或遭市场资金抛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08:31   

每日商报讯 证监会出手,百亿军工股天海防务突遭立案调查,昨日股价暴跌。或受此影响,此前受主力资金青睐的一众军工股也遭遇重挫,掀起跌停潮。

天海防务突遭利空

昨日,百亿军工股天海防务突遭利空,一开盘即被大笔抛售资金砸至跌停板;不过在买盘力量的作用下,该股又快速开板,随后盘中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截至收盘,天海防务全天跌幅为14.67%,股价报5.12元/股,单日换手率为12.97%,成交金额为4.95%。

天海防务突然闪崩,与前一个晚上的公告息息相关。1月25日晚间,天海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对此事件的影响,昨日有消息称,据天海防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立案调查对公司影响尚不清楚,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曾头顶国防军工概念光环备受市场热捧,天海防务如今的日子却是过得十分艰难。本报记者注意到,就在不久前,天海防务还公布了大股东被动减持960万股的消息。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刘楠因股票质押合约发生违约,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刘楠的质押标的证券及其所产生的权益通过违约处置卖出方式实现其债权,刘楠的部分股票可能将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拟减持数量不超过刘楠所持公司全部无限售流通股份数,即不超过45199129股。截至目前,以上被动减持计划期间已过半,减持股数960万股,减持比例0.556%。截至公告日,刘楠持有公司股份1.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91%,仍是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

踩雷的有多少股民呢?根据已披露的去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天海防务股东户数达到12.63万户。此外,该股自2020年9月9日创下阶段高点12.9元以来,至今4个月已经“腰斩”。

军工股见顶了么?

2020年,抱团资金开始批量涌入军工股,或受天海防务巨大利空的带累,军工股展开了调整。

本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国防军工板块成为昨日两市板块中跌幅最甚的,全天大跌5.53%。具体来看,天海防务跌幅最大,创业板公司爱乐达、振芯科技同样全天跌幅超过10%;光电股份、航天彩虹、晨曦航空、中航沈飞、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11只个股则跌幅在10%左右,处于跌停状态。板块共77只在交易个股中,70只收绿,占比超九成。

看着军工股集体回调,有股民们不禁担心,军工股是见顶了么?这波行情已经到头了?机构们普遍认为,军工股并没有被市场资金抛弃。

有专家分析称,与往年不同,此轮军工股春季行情,并非因主题博弈或事件驱动,而是大国博弈加剧之下,“十四五”期间军工产业有望突飞猛进、“装备升级+国产替代”催生的投资新逻辑逐步被市场认可、行业景气上行,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等利好因素开始反映到股价,军工核心资产价值的重估将开始。

信达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今年1月军工板块呈现“先扬后抑”趋势。1月4日-1月7日,板块累计涨幅高达11.2%,跑赢大盘8个百分点,春季躁动如期而至;随后板块开始震荡回调,市场分歧加大。信达证券认为,军工近期调整较多,乃前期涨幅较大后的正常波动,而军工景气上行趋势不改,长期投资逻辑未变,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军工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将迎发展机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