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线“智慧执行2.0”系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9   

浙江日报杭州1月21日讯 1月21日,浙江法院“智慧执行2.0”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使用该系统,法官可对银行存款、证券、股权、不动产、车辆等11类财产进行“点对点”在线查控,彻底改变以往“登门临柜”查人找物的传统执行模式,不仅有效缓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还极大地方便了申请执行人。

“智慧执行2.0”系统打破了法院内外网和相关部门的数据壁垒,实现案件执行全流程在线办理,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财产查控结果将自动生成表单向当事人在线推送。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留言,可以随时联系法官或查询办案进程,避免了群众担心的财产查控信息不对称、法官难找和消极执行等问题。

系统能自动抓取案件执行流程节点和关联案件信息,自动生成分析报告,自动完成当事人信用画像,自动生成程序性裁判文书,自动进行财产查控,自动嵌入行政管理,高效进行网络询价、文书送达、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等,将大幅提升案件执行效率。

此外,“智慧执行2.0”系统还能对每个案件进行质效监控,对案件承办人的工作绩效进行实时动态画像,执行行为、监督管理、风险管控、司法建议等全过程留痕,省、市、县级层面的执行工作指标也一目了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宋朵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