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筹集突破75万元 更多力量助力 “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8   

每日商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杭州的年味也愈来愈浓了,由每日商报联合上城区多个部门发起的“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善款筹集情况如何?

截至昨日15时,已收到善款51笔,募集善款75.1万元。其中,方回春堂相继捐出2笔,总计11.5万元,是截至目前捐款数额最高的企业。据介绍,每次有力所能及的慈善项目,方回春堂都是第一时间响应。特别是疫情期间,向社工无条件捐赠珍贵的防疫物资。

是乃仁术,是百年药企胡庆余堂不变的初心,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俊告诉记者,慈善也是胡庆余堂的另一块主业。先前,胡庆余堂与浙江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胡庆余堂爱心周”活动,为爱心献血者提供3500份的礼品,还捐赠了4000多份胡柚膏给各地老师。

“当下提倡留在原地过年,我们肯定支持,对于身边的困难群众和基层工作人员,也要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董事长刘俊在了解到该慈善项目后,没有任何犹豫,捐出了3万元的善款。

杭州百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达主动捐了1万元的善款,说起这个名字,很多老人都非常熟悉。他已在杭州的十余个社区内,开设专为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的暖心社区食堂,现在他还把目光放到了农村,解决更多老年人就餐问题。

在吴江达看来,企业不仅要关心自己的职工,也要把关爱传递给更多外来务工者。“我们企业有上千名员工,每年将近有30%的员工会留下来,今年留下来的人肯定会更多。政府出台了这么暖心的政策,企业肯定也会提高福利,让留杭的外地员工更有幸福感,安心快乐过个新年。”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将无偿提供营养早餐饮料1万瓶,为春节留守人员送去一份温暖。多年来,娃哈哈热心公益,连续21年参与杭州市“春风行动”,开展爱心支教、筑巢行动、公益早餐、高温送水等慈善项目,此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也是积极响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