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季度浙江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3%,已回到疫情前水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21:53   

都市快报讯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国家统计局今日反馈,2020年四季度,浙江城镇调查失业率在三季度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继续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4.3%。同比看,该数据与上年四季度持平,表明全省就业形势总体上已经回到疫情前的水平。2020年,各季浙江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4.3%-4.9%,实现了低于5.0%左右的预期目标。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面临多年少有的巨大压力。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积极推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一系列政策举措。

随着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各项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疫情对就业影响减弱,劳动力市场活跃度上升,就业形势回稳向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