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布局“开门红” 大额存单成揽储利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5   

萧山日报讯 新年伊始,银行“开门红”揽储又开始布局。据了解,作为去年最亮眼的“高息揽储”产品之一的大额存单,开年依旧受到投资者追捧。

3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在4%左右

去年下半年以来,萧山部分银行出现三年期大额存单“断供”情况,这让不少钟情该产品的市民叹惋。在银行“开门红”刺激下,高息大额存单再上市,依然受到萧山投资者欢迎。

萧山一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由于理财收益下降及不确定性,目前大额存单还是受到不少客户青睐。”据介绍,该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0%—50%,期限有3个月到3年。比如3年期新客潜客专享版大额存单,起投20万元,年利率为3.9875%。另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大额存单目前挺俏,现在额度还是充足的。”据了解,该行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4%,可转让可质押。

除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也在纷纷力推大额存单。萧山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大额存单也是我们行力推的产品。”据了解,该行新客专享大额存单,3年期,30万元起投,年利率在4.1%,而针对普通客户的大额存单,20万元起投,年利率在4%。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我们行现在不定期发行大额存单,预约的客户到了2月初。”据介绍,该行最新一期大额存单,30万元起投,年利率为4%。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在理财收益下行的情况下,大额存单不会出现本金亏损的现象,更适合风险偏好等级较低的人群。同时,对于未达到大额存单起投点的投资者,也可考虑其他定期存款产品,部分银行定期存款产品利率最高也上浮40%以上。

支持线上转让、按月付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大额存单转让业务。比如南京银行大额存单产品,可在其网上银行进行转让。据了解,产品转让价格由转让方自行确定。从该行网上银行看,目前转让区内多个转让大额存单期限基本在2到3年,年利率在4%左右。

此外,不少银行还推出了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产品。一般按月付息的大额存单起购门槛比到期付息的更高,利率也相对较低。但每月可以拿到利息的优势在于流动性更强,这也意味着客户还可以再进行投资。随着按月付息、可转让等新花样推出,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大额存单流动性差的劣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