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弄农贸市场: 风鸡、手工香肠、秘制鱼干 传统年味正飘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4   

每日商报讯 杭州农合联王家弄农贸市场,位于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具有近50年历史,2019年9月重装再亮相。市场设有36个摊位,打造一个“小而精”的“西湖菜篮子”。在这么一家主要服务社区居民的农贸市场,藏着不少传统年味。

A06号:柜台上两只风鸡特别引人眼球。摊主介绍,风鸡制作要经过腌渍、卤制、风干、熏制四道工序,用稻草包裹后风干半个月制成。风鸡可以蒸着吃,肉质紧实、满口喷香,售价198元/只,净重4斤左右。

A25号:特色产品是手工制作的香肠、酱肉、腌肉。香肠是采用草乡黑猪的前腿肉灌制而成,去年一年卖掉了2000多斤手工香肠,可以算是王家弄农贸市场的“网红产品”。香肠有辣味和不辣之分,售价58元一斤。

A09号:摊位名字是“江南水乡”,主营各类水产。在保证产品新鲜安全实惠的基础上,摊主还提供增值服务,代加工鱼干。如果消费者在这个摊位买了青鱼,半个月后就能收到摊主用独家秘方制作的青鱼干。

A12号:摊位名字是“五谷丰登”,这里手工制作的饺子皮和馄饨皮颇受市民欢迎,每天仅是制作皮子就要用掉两三百斤面粉。摊主透露,自家摊位20多年来只用杭州面粉厂的面粉制作相关产品,正宗的“杭州味道”,所以特别受老杭州人青睐。

此外,王家弄农贸市场有小程序,可以通过小程序下单购买,线上线下同价,2.5公里以内免费配送,可以“一键下单、新鲜到家”,并且微信扫码注册后即可领取10元优惠券。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试一试。

如果你还发现了哪家农贸市场里的地道年味,欢迎来电告诉我们,电话:85051027。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