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效显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8   

每日商报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度“放心消费在浙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余杭区市场监管局获评“成绩突出集体”。

过去一年,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推进落实2020年余杭区放心消费创建任务的实施方案》,充分应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综合分析辖区培育单位具体情况及其他相关监管部门信息,按照“培育、提升、整改、淘汰”的工作思路,不限定行业和类别的培育数量,以综合体优先,以点带面,按照先易后难、点面兼顾、分类培育、增量拓面的原则,有序推进放心消费单位分类分级培育。

同时,注重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举办“凝聚你我力量”放心消费教育网络直播活动及“寻味余杭”直播间,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注重检查指导,鼓励企业把放心消费标识元素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广泛动员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宣传。聘请第三方评测机构体验评价,实地暗访,建立评价档案,实现有效社会监督。

据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共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6203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614家、放心工厂732家,建设放心消费街区1个,建成中小学、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40家,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20家,新增放心化妆品示范经营单位10家、放心农贸市场7家。”

下一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巩固创建成果,强化拓展延伸,挖掘特色亮点,扎实推进“防疫情促消费”工作升级,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娅菁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