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大涨3.9% 机构建议逢高适度控制仓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8:49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拉升走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午后再度发力上扬,创业板指大涨近4%收复32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583.09点,深成指涨1.46%报15223.36点,创业板指涨3.9%报3204.93点,不过两市成交额回落至一万亿下方,合计成交9156亿元。

盘面上,医美概念、稀土永磁、钴、钢铁、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大飞机等板块活跃;免税店、云游戏、银行、造纸、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走弱。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指出,市场在3600点附近遇阻回踩、热点有所扩散,这属于合理现象;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一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筹码已经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操作上,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白酒等前期强势品种的筹码仍在松动中,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

光大证券表示,中长期主升逻辑不变,预计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部分蓝筹股估值推升不少,后市市场更可能是以板块轮动的方式演绎。市场资金或更倾向于布局性价比较高的方向。短期可重点把握低估蓝筹与超跌科技的补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