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P或将落子奥体 钱江世纪城迎来商业质变,新房市场却很淡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08:05   

地块实景图

每日商报报道 江南岸再添一座商业地标。

1月18日,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与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北京华联正式牵手杭州,将在钱江世纪城投资建设高端时尚百货项目。

消息一出,全城轰动。传闻许久的SKP落子奥体,或将就此成为现实。

SKP或落子钱江世纪城 打造江南岸高端时尚百货

根据协议,北京华联集团拟在杭州投资建设高端时尚百货、高端时尚奥特莱斯、高端时尚酒店、高端精品超市等项目,塑造杭州新的核心商圈,未来将打造世界级商业地标。

计划在钱江世纪城投资建设的高端时尚百货等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人民币,业态包括大体量的高端时尚百货商场一处和高端写字楼,并引入超五星酒店两家,将打造钱江世纪城集时尚购物、商务办公、高端酒店于一体的高品质核心商圈。

据了解,北京华联集团旗下拥有时尚高端零售及社区生活零售两大业务板块,时尚高端零售涵盖SKP、八达岭奥莱、BHG MarketPlace等品牌。其中,SKP定位全球高端百货,是北京华联的第一商业IP。

目前,全国已经开业北京SKP、西安SKP两家门店,成都、昆明也已经落地建设。其中,北京SKP已经连续10年蝉联全国单体商场业绩第一,被称为“中国最奢侈商场”。2020年,北京SKP销售额达到175亿元,是杭州“商场一哥”杭州大厦80亿元的两倍多。

从2019年起,就不断传出SKP落子杭州奥体的消息,此次签约,虽然没有明确北京华联将引入哪个商业品牌,不过业内普遍认为,全国第5家花落杭城基本板上钉钉。

SKP具体将选址何处?就在签约当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萧山区世纪城核心单元XSCQ020207-01地块等(原SJC0207-01地块等)选址(规划条件)暨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草案)》。其中,将世纪城核心区块单元SJC0207-01/02/06/07地块原本分散的4宗商业商务地块合并,作为商业商务用地及邻近盈丰路站的城市轨道交通用地。

奥体即将告别商业荒漠 印象城预计年内开业

这宗位于规划市心北路以北,鸿宁路以南,奔竞大道以东,盈丰路以西的商业商务地块,由萧山钱江世纪城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在2019年4月拿下,被广泛看作是未来杭州SKP的所在地。

本周二,商报记者前往钱江世纪城实地探访这宗“准SKP”地块。

这宗地块位置条件极为优越,紧邻地铁2号线盈丰路站A出口,北面1公里开外就是在建亚运村,西面距离国博中心也只有1.3公里,四周被望京、望朝中心、博地中心、山水时代大厦、宝盛世纪中心的写字楼环绕。

湛蓝的天空下,造型各异的高楼直冲云霄,玻璃幕墙折射耀眼的阳光,城市CBD的气势油然而生。

从现场看,这宗地块地形方正,早已是净地状态,由于长时间没有动工建设,目前芦苇丛生,有近一米高。在地块外面的牌子上,记者看到张贴着上述《控规局部调整论证报告(草案)》。

在杭州SKP正式确定以前,钱江世纪城尤其是奥体,最缺的就是大型的高端商业。

目前,在钱江世纪城22.27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还没有投入运营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主要还是依靠写字楼和住宅的底商。当然,规划中的杭州之门、信达中心、奥体印象城、亚运村万象天地等商业中心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未来整个区域将有丰富的商业配套。

位于金鸡路与飞虹路交界处,总体量约25万平方米的奥体印象城,预计在今年9月就将开业。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奥体印象城主体结构结顶,整体轮廓完全呈现,正在进行外立面铺装,招商也在同步推进,山姆会员店、CGW影城等主力店确定入驻。

二手房涨价预期明显

新房市场表现淡定

北京华联将在钱江世纪城打造高端百货的消息一公布,率先作出反应的是江南岸的楼市。

反响最热烈的,是奥体的房东们。“SKP重奢来了,我们终于要和江对岸抗衡了!”类似这样的段子,在不少业主群流传。“确实有一些房东提高了挂牌价,最近看房量也不小,”二手经纪人小王告诉记者。

融信保利·创世纪,与SKP预期地块仅隔市心北路,直线距离只有200多米,是目前距离该地块最近的住宅小区。记者在贝壳APP上看到,最近10天里该小区有不少房源都上调了挂牌价格,1月18日以来还有多套房源一口气涨价100万元。

相比二手房的蠢蠢欲动,钱江世纪城新房的表现,则要淡定得多,几乎都没有借势做一波推广。

当下,钱江世纪城的在售新房主要集中在市心北路南侧的奥体板块,包括嘉品美寓、君品名邸、杭州壹号院,这三个项目都是等待加推最后一批房源,本身就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客户。另外,临近国博中心的滨江·观品,则还没有开盘计划。

相比之下,市心北路北侧的亚运村板块,将成为接下来整个钱江世纪城的新房供应主力。“亚运村三兄弟”——华润·亚奥城、绿城·桂冠东方、万科·日耀之城,最近都传出了将在1月或者3月首开的消息,不过现在仍没有具体动作。

亚运村板块即将入市的新盘中,距离这宗商业地块最近的是滨江·星翠澜庭,直线距离仅300米,等到奔竞大道完全开通后,从小区出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商业中心。

目前,滨江·星翠澜庭展示中心已经开放,暂时还没有启动对外宣传。“最近有不少自访客户,尤其是这周一周二,上门客户多了很多,”星翠澜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她介绍,该项目由4幢高层和1幢多层组成,共380套可售房源,主力户型包括108平方米、125平方米和139平方米,精装限价45000元/平方米,预计将在3月首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传闻许久的SKP落子奥体,或将就此成为现实。消息一公布,率先作出反应的是江南岸的楼市。反响最热烈的,是奥体的房东们。一些房东提高了挂牌价,最近看房量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