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续反弹 日元步入升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8:07   

都市快报消息 昨日美元持续反弹,继续脱离年初创下的三年多低点,回升到90上方。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美国2020年12月非农就业状况不及预期,出现八个月来的首次就业岗位减少,与上周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一致显示劳动力市场停滞不前。

尽管近日美元反弹收复了开年的跌势,但仍不可视作其贬值趋势反转。主要因美债收益率突破1%,促使市场解除部分美元空头押注,尤其针对欧元获利了结。

而经济数据方面,在现阶段无论好坏,还是会从利空美元的角度去解读,例如这次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越发预期会出台额外的刺激措施。拜登表示:现在就需采取行动帮助经济,即使进行赤字融资。其次,现阶段美元收益率上行在长端,短端利率仍受到美联储当前宽松政策架构的压制,整体收益率难以在经济增长加速前上涨太多,给美元增添的动力也不会持续太久。再者,本次非农就业岗位大幅下降主要集中在对新冠疫情敏感的休闲和酒店行业,扣除这些损失,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与2020年11月大致相同。随着零售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等其他行业的表现好转,美国经济不太可能重新陷入衰退。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改善,长期来讲还是压低美元的。所以,总体来说仍适合看空美元。

基于经济前景改善推动资产价格上涨将令美元承压的观点,做多欧元兑美元是近两个月令人深信不疑的交易。

日元兑美元仍处于稳步的升值趋势中,尽管近期避险情绪在不断消退。不过基于美元收益率突破敏感水平这一事件,需要对日元这种缓步升值趋势出现反转的可能给予更多警惕。技术上,日元也已经处在105-100的5年多底部区间。如果全球经济按预期在今年回归正轨,日元升值趋势可能临近尾声。(以上观点 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