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萧企跻身省服务业重点行业领跑者行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45   

萧山日报讯 日前,2020年浙江省服务业重点行业“亩产效益”领跑者名单公布,萧山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和浙江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前4家为物流企业,数量占全省上榜物流企业的五分之一,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萧山现代物流业领跑全省。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亩产效益”领跑者名单涵盖了现代物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商贸和流通业、文化和旅游服务业等五个重点行业,各选前20名,共有100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均经过自主申报、多部门核算而来,其标准为在各设区市各行业排前20位,且评价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其中现代物流业主营收入不低于1亿元、商贸和流通业销售额不低于1亿元。

一键下单、仓库备货、自动配车、在途跟踪、到货签收、支付结算……依托传化智慧物流平台,行驶在公路上的“人、货、车”可以实现自动高效运转。传化智联,算得上是萧山智慧物流服务领域的一张金名片。目前,该平台生成的物流供应链全流程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化工、钢构、造纸、商贸等多个生产制造领域,为其降低综合物流成本30%—40%。

除了智慧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外,我区物流骨干企业加速壮大,涌现了浙江长龙航空、浙江油品储运、浙江圆通速递、杭州铁集货运、浙江海洲国际货运代理等一批物流骨干企业,部分物流企业已从只提供单一的运输仓储服务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服务转变。

近年来,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均从简单的承揽物流业务向根据客户需要开发专业物流服务转变,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涌现,对全区物流业降本增效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在物流网络逐步完善下,萧山快递业也迎来连年增长态势。统计显示,2019年全区实现快递业务收入49.4亿元,比上年增长20.7%;完成快递业务量6.83亿件,增长15.6%。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施祺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