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党建联盟晒出成绩单 钱塘新区产业红盟“亮剑”促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29   

每日商报讯 昨天,钱塘新区举行了一场以“红盟纵横 联创未来”为主题的产业红盟年度擂台赛,10个入围决赛的党建联盟齐聚一堂,晒出了各自的成绩单。

据了解,钱塘新区两新组织坚持聚焦党建赋能新制造业计划,建立了“十纵八横”产业红盟纵贯线格局。在刚过去的2020年,联盟小组在资源对接、服务企业等方面收获了不少经验,举办此次擂台赛便是检验成果的一次“亮剑”。

“通过推出‘亲清钱塘’政企数字服务平台,我们累计为2737家企业兑现政策资金5.5亿元。”擂台现场,亲商助企党建联盟的汇报人朱政说,联盟致力于为企业排忧解难,去年走访接待了5000余家企业。

生物医药党建联盟的汇报人陶青分享说,联盟每个季度会定期举办“我们的早餐会”“清茶论道”和“咖啡心语”等活动,通过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促进“亲清”政企关系建设。“此外,我们还成立了新区首个红色政务服务驿站,驿站功能覆盖了395件民生事项、5大类营业执照办理事项、175件税务事项,方便园区企业办事。”她表示。

同时,益荟扶贫公益党建联盟、政银企党建联盟等其余8位联盟负责人也都上台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成绩。会上,“钱塘红盟钉”线上系统也正式发布,该系统将为红盟的每一位成员搭建一个集信息的交流站、资源的中转站和服务的联络站为一体的云端家园。

目前,产业红盟已覆盖2100家企业、20个部门、14所高校和300个社会组织。钱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钱塘新区的产业红盟纵贯线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实践,努力打造全国产业党建工作的“杭州样板”。

值得一提的是,钱塘新区产业红盟的党建红利也推动了新区高质量发展。2020年,钱塘新区在全省20个国家级开发区中位列第一,在全省15个产业集聚区中跻身第二,实实在在地跑出了钱塘“加速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