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市场日趋创意化、潮玩化 背后的价格也“惊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07:22   

每日商报讯 新年来临,延安路上的一家文具杂货店被装扮地红红火火——减震圆珠笔、橡皮拆拆乐、桌面吸尘器各色文具摆放在店内。当文具市场朝着创意化、潮玩化的方向迈进,让人“惊喜”的不仅是文具的颜值、功能,还包括它们的价格。

在湖滨银泰的一家书店里,文具品类同样丰富,售卖着博物馆、艺术馆推出的文具套装,且贴着“联名款”“限定款”等标签。

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的文具市场还有了文具盲盒,包括盲盒笔、盲盒橡皮擦、盲盒礼盒在内的盲盒文具被摆放在了店铺非常醒目的位置,有的价格超过百元。

如今,线上渠道也成为文具购买的重要渠道,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样化的品种让消费者的选择更是丰富。例如,淘宝上销售着一款黑科技铅笔盒,内置镜子、可擦白板、太阳能计算器。页面显示,这还是一款专利产品。当然,其价格高达45元,远远高出常规铅笔盒。

此外,一款时髦的电动文具礼盒也是线上爆品。打开粉色礼盒,内有电动削笔器、电动橡皮擦、桌面吸尘器、矫姿铅笔等多款智能文具。据页面介绍,这套礼盒分男童款、女童款,有基础版、升级版、豪华版多个版本,消费者可以根据预算进行选择,售价区间58元-198元。

事实上,文具成为了目前的一大消费热点,市场蓬勃,入局者众。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超过364万家文具相关企业。业内人士指出,国潮、跨界等元素的加入,为文具产业打开了更广阔空间,既让市场变得更为丰富,也将价格区间拉得更大。“功能的进步、创意的升级、品牌的加成,都能提升文具的附加价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